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港股ETF获批 或7月初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0:59  中国证券报

  有望纳入融资融券标的

  中国证券报(微博)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作为首批港股ETF,由华夏基金(微博)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合作的香港恒生指数ETF、由易方达基金(微博)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的恒生中国企业ETF及其联接基金已于近日获批,批文待发,有“小港股直通车”之称的港股ETF很快将正式起航。

  两家基金公司目前尚未收到相关批文,一旦收到,最快将于7月初启动港股ETF的发行。业内人士预计,港股ETF需要使用QDII额度,目前华夏及易方达可用的QDII额度约200多亿港元。权威人士透露,港股ETF上市之后如果符合条件,有望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进一步提高其流动性。

  业内人士表示,首批港股ETF作为境内首批跨境ETF,是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落实CEPA的重要措施之一,可以为投资者提供简单的、跟踪误差较小的投资香港恒生指数、国企指数的工具,可以比较便捷地分享香港市场的平均收益,对于未来跨境ETF产品的推出将产生深远影响。

  港股ETF产品将为投资者在全球进行资产配置提供便利,其投资效率较普通QDII基金更高,流动性更好。中小投资者可以在交易所像买卖普通股票一样使用人民币买卖港股ETF份额,交易起点和交易时间也与普通股票没有差别。与普通QDII基金的申购赎回相比,ETF二级市场的交易效率更高。没有证券账户的投资者也可以通过银行等场外机构购买ETF联接基金。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