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银基金回应押注长江证券质疑:符合价值投资理念

  ⊙记者 高原 ○编辑 张亦文

  昨日,一则长江证券网下申购名单将中银基金推向风口浪尖。备受关注的长江证券公开增发结果显示,中银持续增长成为唯一一只网下获配基金,获配 1200万股。尽管受长江证券停牌前“砸盘”事件影响,中银持续增长出现溢价申购现象,但该基金持有的1200万股截至昨日仍旧账面浮盈约276万元。

  对此,中银基金表示,在证券行业经纪业务经营环境逐步改善、投行业务发展空间广阔,创新业务和国际化加速发展以及券商行业处于相对估值底部的背景下,公司看好包括券商在内的金融板块的投资价值;此次参与长江证券的增发,符合公司价值投资的理念,并且严格遵守公司严密的投资程序管理,是经过反复分析研究、实地调研、仔细甄别、慎重作出的投资决策。

  根据长江证券公告显示,由于网上网下认购不积极,长江证券公开增发最终数量缩至2亿股,而主承销商东方证券被迫出资13.94亿元包销1.1亿股(占此次增发数量的55%)。其中,原A股股东优先认购2521.9334万股,仅占最多可优先认购股数(5.97亿股)的4%;网上有3916户社会公众申购4871.19万股。网下申购的机构只有2家,申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和中银持续增长分别获配400万股和1200万股。

  引发市场争议的是,长江证券停牌申购的前一天,即3月3日该股尾盘一分钟出现885万股“砸盘事件”,这使得该股原定的12.67元增发价较当天收盘价溢价5.3%,这意味着投资者申购长江证券增发必然多付出5.3%的成本。

  然而,此次获配长江证券的中银持续增长目前并未真正亏损。周三,长江证券复牌涨停,收盘价13.21元高于增发价,中银持续增长浮盈648万元。直到昨日,该股受大盘震荡影响下跌2.27%,报收于12.9元,中银持续增长仍旧账面浮盈约27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公开增发,中银持续增长此次获配长江证券的1200万股并无限售期,随时可以套现。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长江证券增发前夜遭人砸盘,这属于突然事件,该股原定的增发方案也获得证监会核准,随着券商股估值优势凸显,看好券商股的基金参与增发实属正常。而中银持续增长此次获赔1200万股长江证券并无限售期,目前仍旧账面浮盈,该基金择机获利了结之后,并不会给基金资产造成实际损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