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恒理财总经理闫振杰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 14:36  新浪财经
展恒理财总经理闫振杰致辞
图为北京展恒理财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振杰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展恒理财2010年第八届私募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以下为北京展恒理财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振杰致辞。

  闫振杰:今天来了很多的投资者,过去一周的行情出乎大家的意料,很多地方让大家感到惊奇,投资第一个重要的是仓位,第二个重要的是重仓,关注基金。前两天我和合赢的曾总交流,仓位没怎么变化。相比起这么大的成交量,每天进出基金的资金量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特别是国庆节以后没有太多资金进入到市场里面。但是我们看市场上周涨了百分之十几,最近几天所有的议论是结构比什么都重要。在过去一周里面,有的股票涨了20%到30%,有些股票,特别是九月份、八月份大家比较看好的医药和消费类,差不多跌了20%到30%。大家比较困惑,是不是行情牛市来了,二是到底机会在哪,结构比仓位重要,一直是仓位是最重要的。今天我们请来的基金经理会和大家分享一下他们的看法,特别是有些投资者关注是不是医药和消费还看好,交流的过程中希望对投资者有帮助,下一步你该不该调整你的仓位,还是调整你的结构,还是要坚持目前持有的这些结构,因为市场变化太快。我相信很多投资者现在也面临这些问题,今年的基调是转型,今天也是一样。

  我们知道五中全会这两天在开,大概今天晚上会有公告出来,也是结构转型话题比较多,我们选这个题目也是契合“十二五”规划,基金经理分享他们的观点,新的格局到底是什么样的,找到支点,使自己的财富增值。

  对大部分投资者来说,我们展恒大概目标客户年龄是35到44岁之间,中国中产最集中的年龄,基本上这些人学校毕业以后工作时间是20年左右。回顾过去20年里面,中国经济有几次行业增长机会,比如说90年代初时候,那时候IT和电脑增长比较快,90年代末互联网,2000年以后房地产,前几年的制造业,包括05年到07年的大牛市。应该说,现在大部分的中产财富积累都是在这几次行业大发展和整体经济大发展过程中积累起来的。但是我们都清楚一个现实,不管是你身边的朋友,还是你自己,可能没几个人是把这几个热点全都抓住,聪明到了在90年代初时候卖电脑,90年代末干互联网,2000年以后做房地产,大部分是抓不着的。我们也应该有理由相信,“十二五”规划出来,未来五年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间可能很多人还是不管你原来财富积累到什么程度,你要再抓一个大的非常好的行业可能也是比较难的。但是现在不一样的是现在金融市场和证券市场比过去大的很多,通过投资参与新的经济,或者新的快速增长行业中间去,我们有这么多的投资专家,通过我们的投资专家,通过理财,等等各种方式,分享下一轮经济过程中不同行业的快速增长。

  希望我们每一个投资者都能够真正从自己的财富积累角度,从自己事业发展角度,都能够过多关注这种转变,真是需要特别值得关注,你才有可能抓住下一轮的增长机会,使自己的财富增值。在九月底之前,很多人没有认为结构转型有多大的影响,从简单的证券市场来说,大概讨论二八转换,或者考虑大小转换,说了有半年,一个季度了,就是没有转换,但是到国庆节,过去一周的时间,这种转换没有给你任何的思考和机会,这种转换是非常快的。同样,现在你可能要考虑的,如果经济要转型,可能也没有给你太多机会,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专家理财,或者通过专家的投资,能够去掌握,或者把握转换过程中间的机会。

  我相信今天七八位私募基金经理和投资专家能够对我们所有今天来参与的各位投资者下一步的投资能有很好的帮助,这也是我们展恒始终追求的目标,谢谢大家的光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