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莫泰山正式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20:33  新浪财经
图为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总经理莫泰山(资料图 来源:新浪财经)
图为原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总经理莫泰山(资料图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8日晚间消息,在多次被传离职未果后,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莫泰山还是于今日正式离职,而他的下一站很可能是私募基金公司上海重阳投资。

  交银施罗德基金今晚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原总经理莫泰山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并决定由公司副董事长雷贤达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的期限不超过90日。  

  据悉,莫泰山很有可能加盟其昔日下属、原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李旭利任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的私募基金公司上海重阳投资。

  莫泰山作为公募界仅存的几位大佬之一,他的“弃公投私”折射出当下私募基金对于高端投资人才越来越强的吸引力。

  作为曾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基金监管部副处长、办公厅主席秘书、基金监管部处长等基金行业要职的莫泰山,他被称作是公募基金界规模最大、级别最高人物、影响力最大的一次转会。

  业内人士认为,私募基金已逐渐形成与公募和券商系资产管理在理财和投资领域的三足鼎立之势。由于其有制度上的灵活性和对基金经理激励方面的先进性,对于高端投资人才的吸引也在加大,而有些私募的规模已经可以媲美公募基金。

  而代替莫泰山出任交银施罗德总经理的雷贤达,历任巴克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施罗德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中国证监会开放式基金海外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现任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霄 发自上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