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名老鼠仓基金经理被移送公安追究刑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2:0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敏)证监会昨日通报了一起老鼠仓案处理结果。涉及景顺长城原基金经理涂强、长城基金原基金经理刘海和韩刚三名基金经理,其中一人被移送公安机关。

  在具体处理结果中,涂强被取消基金从业资格,除没收违法所得外,另罚款两百万元,并终身禁入市场。刘海被取消基金从业资格,没收违法所得外罚款五十万元,并罚三年禁入市场。证监会已将韩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韩刚也是基金行业第一例被追究刑责的基金经理。

  证监会负责人指出,涂强自2006年9月18日担任动力平衡基金经理起至其违法行为被发现期间,利用任职优势,通过网络下单的方式,操纵其亲属赵某、王某开立的两个证券账户从事股票交易,先于或同步于涂强管理的动力平衡基金等基金买入、卖出相同个股,涉及浦发银行等23只股票,为赵某、王某账户非法获利379464.40元。涂强提供了赵某、王某账户的部分交易资金,是两个账户股票交易获利的受益人。

  刘海的操作手法类似,操作其妻黄某开立的证券账户从事股票交易,非法获利134683.57元。

  韩刚自2009年1月6日任长城久富证券投资基金经理至其违法行为被发现期间,利用任职优势,与他人共同操作其亲属开立的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步于韩刚管理的久富基金多次买入、卖出相同个股,违法获利27.7万多元。

  ■ 相关新闻

  保本基金指引拟放宽担保要求

  本报讯 (记者吴敏)证监会昨日下午指出,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稿中证监会称,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可以担任本保本基金的担保人,这意味着困扰保本基金的担保机构问题或得到解决。此外,意见还允许保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

  在此次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中,明确保本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产品比例不低于基金资金净值的70%。

  目前全市场保本基金在运作的只有5只,发展甚至不如后起的ETF等产品。一家基金公司的营销负责人指出,保本基金之所以在7年来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一是国内可以采用的保本策略有限,二则因为担保机构的要求过于严格。在担保人上,目前5只保本基金选择的担保人包括北京首创,中投信担保,中国投资担保以及首都机场集团。

  前述人士指出,以前保本基金的担保机构有严格的净资产要求,且由于适合的担保机构较少,基本上处于担保公司挑基金的局面。新的保本基金指导意见亦要求担保公司对外担保不超过其净资产的25倍,但同时也规定基金公司可担任本保本基金的担保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