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发布基金牛人榜 王亚伟继续捍卫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 09:03  中国网

  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表现拖累了不少明星基金,但分析它们近几年的收益,还是有不少比较“牛”。近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0基金排行榜和2010十佳基金经理榜。A股基金“牛人”具备哪些特质?投资者在养基时可着重哪些因素?

  最牛王亚伟继续捍卫“冠军”

  评选周期持续四年

  此次“十佳”基金经理榜单,以2010年5月31日为截止日,计算每位基金经理最近4年管理的所有基金产品在其任期内超越基准几何年化收益率。也就是看每个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跑赢市场多少。

  其中既经历了2006-2007年的大牛市,也经历了2008年的单边下跌,2009年的快速反弹以及今年以来的反复震荡。

  王亚伟12年长跑领先

  “长跑型”——已担任基金经理12年的王亚伟,虽然今年半年业绩来看,执掌的华夏大盘以-9.6%的收益仅排名混合型基金的第26位。不过,近四年来,仍以48.17%的超越基准几何年化收益率,继续书写着让同行望其项背的“神话”。其担任基金经理的两只基金华夏大盘精选混合和华夏策略混合,前者长期暂停申购;后者发行于2008年10月,近2年来业绩优秀,目前也进入暂停申购。

  “稳健型”——兴业基金的王晓明继续保持第二名的位置,其27.94%的超越基准几何年化收益率与后续者拉开一定距离。他管理兴业趋势混合已近5年。投资风格以稳健为特色,波动率较低。

  “集中持股型”——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的张晓东今年首次上榜。47岁的他也是榜上年纪最大者,30岁以前还从事过教育等工作。其低换手率、相对集中的持股都具特色。 (来源:扬子晚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