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称看不到A股重回6千点 私募元老杨骏欲金盆洗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0:51  北京晨报

  称一辈子也看不到A股重回6000点

  又一只阳光私募欲退出江湖。不是因为业绩太差被迫清盘,却是因为创始人无心恋战而金盆洗手。有消息称,私募界元老级人物杨骏欲将旗下3只阳光私募产品——晓扬一期、晓扬二期、晓扬三期私募产品易手。而对于未来市场,杨骏悲观地认为,A股的6000点“是我们一辈子都见不到的点位”。

  旗下阳光私募可能易主

  昨天有消息称,私募界元老级人物杨骏对A股市场已心生倦意,要将旗下3只阳光私募产品——晓扬一期、晓扬二期、晓扬三期私募产品易手。如果这一切成为可能,晓扬一、二、三期产品将开创阳光私募新的退出方式。据悉,晓扬投资于4月25日召开会议,向客户宣布此事。而去年以来表现出色的私募机构淡水泉可能代为管理晓阳投资的信托产品。不过晓阳投资对旗下产品“易主”的消息却三缄其口。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致电深圳市晓扬投资管理公司,相关人士以“不清楚此事” 为由挂断电话。但有深圳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听说了此事,但不知结果如何。

  一手设立证券业“黄埔军校”

  在私募界,提起晓扬投资掌门人杨骏,人们都表现出对他的尊重。杨骏是上世纪90年代风云一时的君安证券总裁,曾设立有“黄埔军校”之称的君安研究所,该所的老人目前大部分已成为券商和基金公司的业务骨干,如今活跃在私募基金群体中相当数量的精英也曾出自他的门下。

  1998年,“君安王朝”轰然倒塌,杨骏受此牵连而接受调查。君安事件平息后,2001年,杨骏重出江湖转投香港市场,创立晓扬投资管理公司,在香港相继推出“晓扬成长基金”和“晓扬机遇基金”。到今年4月15日,两只基金的净值分别为201.486港元和80.223港元,成立以来的回报率为101% 和80.223%

  曾经无限看好中国

  杨骏真正杀回A股市场是在2006年。从2006年3月开始,晓扬投资将海外股票市场上的投资组合全部清仓,“重兵驻扎”A股市场,加入国内刚刚兴起的“阳光化”私募基金。2006年10月,杨骏和平安信托合作发行了旗下第一只阳光私募产品——晓扬一期。2007年2月,晓扬二期成立,11个月后,晓扬三期成立。当时,无限看好A股市场的杨骏曾放出豪言:“今后一二十年,我和我的团队只看中国。”

  不过,2008年的大熊市让晓扬投资系列私募产品净值缩水严重。从2008年年初到2009年4月 15日,晓阳一期、二期、三期产品的净值缩水均在50%以上。而今年一季度的反弹行情,晓扬投资也完全错过,三个产品的回报率均徘徊在0.4%至 1.8%,而同期沪指涨幅为28.35%。

  认为国内投资方式不适合自己

  有业内人士认为,杨骏退出是因为操作不好。但杨骏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是国内的投资方式不适合自己。杨骏称,2008年自己就一直在做PE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至今投资项目已超过30个。而对于未来市场,杨骏悲观地认为,上证指数的6000点正如台湾加权指数1990年的12000点、日经225指数1989年的39000点、纳斯达克泡沫时的5000点一样,“是我们一辈子都见不到的点位。”

  晨报记者 王洁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