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年赚50% 最成功阳光私募巧解股市博弈之道(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 04:42  每日经济新闻

  刘睿:没有具体百分比,只看趋势。中短期趋势向下,不管套牢比例多大,必须退出;如果中短期判断向上,而且股票上升趋势完整,坚决不止损。

  记者:在这点上,普通投资者做得不好,不愿意割肉。

  刘睿:这点我要提醒投资者,资金管理非常重要。将来股指期货出来,将会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做期货的要求很严格,技术是次要的,最重要是资金管理,判断准确也不如资金管理。

  话题3投资热点

  主要持仓资源类公司

  房地产回暖可能性不大

  记者:近期,很多机构投资者都在关注房地产行业的走势,甚至有报道说深圳和成都房产交易量在回升,行业开始转暖。根据你们的判断,房地产行业真的回暖了吗?

  刘睿:我觉得房地产行业回暖的可能性不大,而且远没见底。不管是楼市还是股市,整个行业的发展都有内在规律。股市大牛之后,都会下跌,房产也会有这样的调整,但是由于很多东西在支撑,价格没有下来太多,同时房地产下滑会给各个行业带来风险。我判断,局部性区域涨价可能出现,但是房地产调整会以时间来换空间。

  记者:为何会得出这个偏悲观的结论?

  刘睿:这不完全是我的结论。其实要分析地产行业,就应该多听王石的话。作为龙头企业的老总,王石很多观点都有前瞻性。当初王石提出拐点论的时候,大家都争论,结果房价果然下跌了,大家都不争论了。王石在万科年报中致股东的信,我仔细读了,王石现在的策略是现金为王,这已经表达了他对房地产市场的观点,地产行业没见底,经济复苏还需要时间。

  记者:市场已经认同了流动性充裕是产生行情的直接原因,近期中投等国家队高调进场购买A股和H股,如果国家资金进一步流入市场,能否带来一波更大的行情?

  刘睿:我的投资理念是,坚持市场有自身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即使某个大机构改变了短期市场的运行,但并不能改变市场运行的大趋势。就像以前的坐庄模式可以改变股票的趋势,但只是一时成功,最终仍会被淘汰。

  投资机会集中在“4万亿”

  记者:你们认为今年的大盘会怎么样,是否有具体的震荡区间?

  刘睿:我们从不主观预测大盘的顶部和底部,而是通过市场的各种现象来判断高点和低点,并随时修正我们的判断。现在大盘在2200点之上,感觉有一定机会,明显强于国际市场。中国政府推出强有力的经济政策刺激方案,使得我国经济受到的影响远远小于欧美国家;加上信贷的放松,大量的闲散资金通过各种方式流入A股市场。只要资金流入持续下去,行情就不会轻言结束。但是大小非的减持还远未结束,所以只能保持谨慎乐观。

  记者:最近市场都在讨论新股发行重启,若发行真的恢复,是否会给股市带来很大打击?

  刘睿:不会。如果市场处于上升趋势,即便IPO重启也不会改变市场的趋势。我们认为,IPO在任何点位都可以重启,这是资本市场应该具备的功能。美股和港股都已恢复新股发行,只有A股还没恢复。

  记者:你们主要关注哪些投资机会?

  刘睿:主要是4万亿投资的机会吧,这个是最为明显的,比如钢铁、水泥等。其次重点研究的是央企的整体上市,然后是资产重组、创投、新能源、军工。传统的银行板块基本没关注。

  记者:你们现在的仓位是多少?主要的仓位是哪些品种?

  刘睿:我们的仓位约在50%,主要的持仓是有色金属等资源类公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