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基金排名争霸赛 谁强谁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 04:45  证券日报

  基金总结论

  2008年基金净值年度排名即将出炉!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今年的各品种基金运作大多出现亏损状态。其中,跌幅最大的单只基金(国投瑞银瑞福进取)亏损幅度首度突破70%,凸显大盘指数的系统性风险。

  统计显示,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共有59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了474只证券投资基金,各分类基金今年的平均业绩分别为: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42.13%;封闭式基金亏损43.99%;混合型基金平均亏损39.47%;债券型基金平均增长6.13%。今年,除了债券基金微幅盈利外,其余基金的平均业绩全线出现亏损。

  2007年年底,第一名华夏大盘基金在12月21日就以212.9%增长的业绩与第二名的中邮优选拉开差距,两者业绩相差接近33个百分点。

  但是今年,王亚伟再没有像去年一样如此轻松,目前他率领的华夏大盘基金排名第二。尽管王亚伟重排名第二,他仍有机会夺回第一,但是他依然郁闷,因为对他进行围追堵截的总是一些轻仓的小辈们。除了王勇和牟旭东之外,今年争股票基金前三名的,时不时冒出一些黑马,比如之前的东吴基金王炯,国海基金张晓东。

  数据统计,截至12月25日,王勇统帅的泰达荷银合丰成长以今年来-32.82%的净值增长率占据股票型第一名;第二名是王亚伟率领的华夏大盘精选,涨幅为-33.61%;牟旭东领衔的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以-37.69%涨幅位列第三。第一名与第二名之间的差距仅为0.79%。第四至第十分别为:华夏复兴(-37.94%)、华夏红利(-38.24%)、鹏华行业成长(-39.13%)、兴业趋势投资(-40.22%)、泰达荷银周期(-40.38%)、工银瑞信核心价值(-41.07%)、易方达科讯(-41.49%)。然而,跌幅较幅的股票型基金分别是:友邦华泰红利ETF跌(-67.11%)、华夏上证50ETF(-64.43%)、大成沪深300(-63.98%)、华安上证180ETF(-63.80%)、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63.76%)、嘉实沪深300(-63.60%)、融通巨潮100(-63.28%)、易方达上证50(-63.22%)、博时裕富(-63.09%)、长城久泰中标300(-62.67%)。通过对比发现,股票型基金抗跌的基金中华夏基金公司占据了三个席位,成为2008年最抗跌的基金公司。

  尽管目前位于前三名的准冠军争夺者,盘子也都不大。华宝兴业多策略是60亿,算中盘,他的风格是比较灵活的,一会儿蓝筹一会儿小盘。而华夏大盘和泰达成长都是小盘成长型的。股票型基金杀入前10名中的,也多数为轻仓基金。包括泰达荷银成长(第一名)、泰达荷银周期(第八名)和鹏华行业成长(第六名)等。

  除了三甲争夺之外,前1/3的争夺也异常激烈。根据统计,目前在股票型基金中,跌幅小于46%的基金占比1/3,而跌幅在46%-52%之间的基金占比也达到1/3。这就意味着仅仅6%以内的净值差异可以使大量基金挤进前1/3的位置。今年的基金排名之激烈焦灼程度由此可见一斑。相较而言,全年仓位都比较重的中邮系、广发系、光大系等基金今年业绩垫底几乎已成定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基金排名决战最后四个交易日

    新基金建仓老基金撤退 基金排名行情难指望

    基金排名比谁亏得少 基民今年赚钱已成泡影

    弱市基金排名秘笈 三十六计走为上

    基金排名岁末争夺热的冷思考

    基金排名争夺战打响 王亚伟开始发力

    基金排名逆转积极型基金业绩喜人

    基金排名年年变 持续性待加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