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周评:投资债基正当时(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7:58  新浪财经

  推荐组合持续跟踪

  从本周表现来看,我们推荐的组合,成长型、稳健型、防御型收益率分别为-3.61%、-2.17%、和-0.49%,从下图中看出,本周三大组合均超越了比较基准。

  图1、组合推荐收益率图(%)

  资料来源:基金买卖网研究所,数据统计区间为2008-9-1~2008-9-4注:成长型比较基准=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稳健型比较基准=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0.6+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0.4防御型比较基准=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0.2+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0.8

表 7、组合推荐一览
类型 证券简称 权重 组合收益( %)
成长型 博时主题 50% -3.61
国富弹性 50%
稳健型 博时主题 30% -2.17
国富弹性 30%
鹏华普天收益 40%
防御型 华夏回报 20% -0.49
鹏华普天收益 40%
易方达稳健收益 40%
资料来源: wind,基金买卖网研究所,数据统计区间为 2008-9-1~2008-9-4

  在单品方面,如下表所示,各个基金都表现不错。

  博时主题:其主要投资标的为金融、采掘和交通运输、仓储业三大行业,最低股票投资比例为60%,基金定位为中等风险基金品种,但是“低风险、高收益”成为基金成立以来的表现的最好诠释。二季度,该基金在一季度基础上增持仓位,积极配载蓝筹股。较高的持股集中度尽管使得该基金的风险程度有所增加,但在市场出现机会时的表现也同样可观。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我们的基金评级显示,该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表现出较低风险和高收益。该基金重点投资于具有独特且可持续竞争优势、未来收益具有成长性的上市公司。该基金善于抓住市场热点,积极把握板块轮动所带来的机会,把握市场机会的能力较强。本周该基金表现较好,与其重仓股的表现大相径庭,可以认为该基金对其资产配置进行的调整,减持了采掘业配置比例,鉴于该基金以往在市场变动中表现出较好的择时能力,我们继续看好该基金。

表 7:重点推荐基金业绩表现
证券 代码 证券 简称 本期净值 增长率( %) 一年净值 增长率( %) 最新净值 (元) 最新规模 (亿份)
160505.OF 博时主题行业 -4.39 -33.00 1.52 105.90
450002.OF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 -2.83 -31.66 1.50 46.37
002001.OF 华夏回报 -2.94 -18.28 1.06 143.13
160602.OF 鹏华普天债券 A 0.00 7.21 1.13 3.30
110007.OF 易方达稳健收益 A 0.25 3.85 1.03 7.60
资料来源: wind,基金买卖网研究所, 数据统计区间为2008-9-1~2008-9-4

  投资策略

  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开放式基金指数下跌9.47%,股票型和配置型基金下跌较多,而债券型基金则略有上涨。54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中,只有6只基金下跌。8月份以来,股市经过7月份的水平盘整,呈现单边暴跌态势。对于投资者来说,在目前的震荡低迷行情下,配置一定数量的债券型基金,控制投资风险显得尤为必要。

  债券基金以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对追求稳定收入的投资者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而且债券基金的波动性通常要小于股票基金,因此可以说是一种收益、风险适中的投资工具。

  当前,虽然面临通货紧缩预期放松、灾后重建带来投资反弹的有利环境,但是国际经济金融环境的不确定以及对经济增速下滑引起上市公司盈利下降的预期弥漫于整个市场,调动投资者的信心并非易事,因此股票市场将依然延续震荡整理的惯性,在这种行情下,投资债券基金规避风险很有必要,而且,在政策面更加关注经济增长的情况下,预计未来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市场利率的可能性较小,社会资金的充裕将对债市走好形成支撑。需要说明的是债券投资基金以规避风险为主要目的,因此,投资者切忌对收益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应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适当配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