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暴涨前夜 基金与T字头账户联袂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3:5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秀伟

  暴跌后暴涨,让人琢磨不透。昨日的暴涨,很多投资者都踏空了,满仓的投资者也仅仅是减少了部分损失,要说受益最多最直接的,肯定是在暴跌前夜买入的人。最新数据显示,基金等机构先知先觉,抄到了底部。

  基金连续大举买入

  连续10个交易日机构资金净流入,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而其中的主力军是基金,暴跌前也就是本周二,基金仍是净流入。

  本周二,基金资金买入总额为34.4亿元,卖出总额为29.21亿元,净流入5.19亿元。从具体席位来看,净流入最多的是基金3133,当日净流入2.56亿元;基金3154流入2.53亿元;基金3137净流入1.74元。从整体来看,暴跌前基金在大举买入。

  从个股来看,中国南车是流入资金最多的,基金3072一天就买入1.48亿元;其次是时代新材、北巴传媒、浙江阳光青岛海尔盘江股份中煤能源等。

  T字头账户有所布局

  神秘的T字头账户,向来以能够准确判断行情为市场所称道。本周二,从整体来看,T字头账户是净流入的。其中买入最多的是工商银行,买入4584万元;买入兴业银行4574万元,买入中国联通3155万元,买入中国中铁2571万元,买入复星医药2177万元,买入华泰股份2101万元。另外浦发银行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烟台万华岳阳纸业等也都是净流入。

  不过中国南车却成为T字头账户卖出最多的对象,卖出总额超过1亿元。原因很好理解,T字头账户由于资金丰厚,申购新股中签多。

  游资动作不明显

  本周二,游资的动作并不明显,而且还以卖出为主,不过数量不大。

  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被大家称为“敢死队”老大,但本周二却是以卖出为主,净流出超过2600万元;游资云集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成交总额为2.97亿元,当天净流出 3029万元;而以前十分活跃的银河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在本周二交易却异常稀少,甚至不足百万元。

  QFII有买有卖

  从QFII云集的两大营业部——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和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本周二交易数据来看,是有买有卖,整体交易数量不大。

  卖出最多的是前段时间大举买入的交通银行,卖出总额超过4000万元;其次是北京银行,总额为2988万元;中国铁建也卖出了2379万元。另外,招商银行柳化股份中国平安被卖出的数量也较大。

  不过仍然也有买入,买入最多的是工商银行,总额为3012万元,其次是城投控股、兴业银行、张江高科等。

  相关报道:

  上证指数暴涨178点 基金连续7日做多

  基金越跌越买 奥运七日疯狂扫货202亿

  基金5天沪市净买入106亿元

  基金经理异口同声:还未见底

  阳光私募:即使被套也敢买

    相关报道:

    抄底气氛升温:瑞银1亿欲低调进场

    利好传闻频起 激进股民欲卖房抄底

    我在这个区域不买入不抄底

    机构未现大规模抄底迹象

    瑞银发出大宗交易询价意向 拟出亿元抄底A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