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估值进入合理区域 基金投资者可轻仓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19:1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高和平 北京报道

  2007年3月,马小姐申购了3万元某基金公司旗下的股票型基金。一年多的时间里,马小姐从获利过万到蚀本过万,手里的基金从香饽饽变成了烫手山芋。

  随着指数再次击穿3000点,马小姐终于稳不住了。手里的基金,到底该留还是该卖搞得她很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类似于马小姐这样的基民还有很多。在市场进入“熊市”的言论下,基民不知该何去何从。

  分析机构普遍认为,虽然目前投资者信心低迷,市场还难以判定是否是阶段性的底部,但市场已经进入合理估值区域。

  暴跌一周 击穿3000点

  上周A股市场四个交易日全部收阴,上证综指报2868.80点,全周累计下跌13.84%;周跌幅创出1996年年底以来的11年之最。

  沪指已毫无抵抗之势一路击穿3000点的“政策底”支撑,此后更由于政策的真空顺势穿破2900点。

  本周一、周二,指数再次下探。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目前从技术面上看,指数已经跌破所有支撑,指数的向下之势已然确立,大幅反弹希望渺茫。预期在政策面的呵护下,指数短期有望反弹,但是投资者不宜期待过高的反弹。

  而信达证券也持有同样的观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管理层有朦胧表态,但是在积弱难返的大格局下,市场难言见底。可以说,在成交量明显放大或者出现明显的做多板块之前,即使发生反弹,对于反弹的高度及力度,投资者也不可盲目乐观。

  失守3000点,令基民的资产严重缩水。

  数据显示,上周233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单位净值全部下跌,平均跌幅达到9.09%,这是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跌幅最大的一周。包括QDII基金在内,净值跌破1元面值的基金数量达到了181只。

  分析原因,多家机构表示,上周基本面上,市场利空消息不断,这才造成大盘连续下跌。

  “央行大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国际原油价格居高不下、外围股市持续暴跌、国内5月份PPI数据再创三年新高,多重利空压得A股惨不忍睹。”工银瑞信称。

  新基金面临较好建仓机会

  尽管大盘不尽如人意,但是新基金的发行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工银瑞信旗下首只主投大盘蓝筹股的股票型基金——工银大盘蓝筹基金日前已正式获批,并将于近期开始募集。

  广发核心精选基金6月12日起开始发售。广发基金表示,市场下跌使得投资者不愿意认购基金,基金的整体规模普遍较小,但根据经验,股票型基金历来就有一个特点:“好卖的时候不好做,好做的时候不好卖。”尽管广发核心基金发行的时机对于基金规模可能不利,但对它的未来业绩却可能带来良好的预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