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六月将迎来新基金入市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焰

  随着基金发行进入空前密集的时段,6月份将迎来新基金入市的高峰。

  若以一个月的发行周期估算,根据发行公告,如不考虑延长募集因素,预计将有近17只新基金在6月间成立。而偏股型产品占据了大多数,其中,股票型达8只(包括一只QDII产品),混合型为6只,债券型3只。即使在今年基金密集发行的市场上,未来一月也可称之为新基金入市的高峰。

  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管理层共批准52只新基金发行,其中股票型20只、混合型10只、债券型21只、保本型1只。

  而截至2008年5月20日,今年以来已有28只基金宣布成立,共募集资金962.95亿。其中股票型基金8只,募集资金225.18亿;混合型基金2只,22.81亿募集资金;债券型基金17只共募集资金704.96亿;保本型基金1只,募集资金8.19亿。

  与此相比,若能按时结束募集,未来一月间成立的偏股型基金数量将超过今年以来的总和。

  但另一方面,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震荡,基金发行市场日益清淡。近日成立的两只股票型新基金:银河竞争优势与银华全球核心,其首发规模已经逼近了2亿元成立下限。其中,银华竞争优势首发规模为3.69亿元;而QDII产品——银华全球核心募集期内净认购额也仅为4.17亿元,创下QDII基金首发规模的新低。

  市场人士表示,考虑到低迷的发行市场,以及基金公司整体股票仓位偏低的背景,此番新基金密集建仓将对市场产生正面影响,但与前期发行火爆时已不可同日而语。

  相关报道:

  基金与市场讨价还价

  基金近期大幅增仓29只股票 金融地产遭减持

  基金狂砸40亿加仓煤炭石油股 市场短期仍不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