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型基金公司面临生存危机 股票换手率惊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 11:29 经济观察报

  生存压力

  “其实小型基金公司活得很艰难,”有业内人士感叹,“高换手率背后更有一层潜规则。”

  上述人士称,小型基金公司在银行这类强势代销渠道面前话语权很弱,销售主要依靠券商。作为合作方,其不得不通过高换手来提高交易量,给券商更多的交易佣金来换取销售上的支持。

  在今年来的单边下跌行情中,虽然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金鹰中小盘等换手率较高的小型基金曾显出一定的抗跌性,但净值难免也在缩水。考虑到现在持续营销的效果已大大减弱,若以最新的单位净值和2007年末的基金份额计算,有些小型基金的资产净值已低于规定的5000万元“大限”。

  刘佳章认为,这些基金如果自救将有被清盘的危险,而高换手率的积极操作也是不失为一种自救的办法。

  但也有业内人士称,基金清盘并非法规强制,不会轻易出现,且二十个工作日中只要有一天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超过两百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高于5000万元就不满足清盘条件,基金公司高层一般不会轻易放弃自家基金,股东方购买或基金公司自买基金都是自救的办法。

  日前金鹰小盘基金发布公告,否认媒体对其逼近清盘生死线的说法。而天治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天治品质优选经过1月份的分红营销,现在的基金资产净值在3亿元以上,不存在清盘风险;有趣的是,该公司于2008年1月29日自购天治品质优选1000万元,持有期限不少于六个月。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