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贷危机或近尾声 普信集团两只基金积极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10:0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豫川 北京报道

  美国共同基金公司普信集团(T.Rowe Price Group)旗下的普信资本增值基金(TRP Capital Appreciation)的基金经理戴维·吉卢克斯日前表示,次贷危机造成的损失绝大部分已经尘埃落定,现在有很多理由可以认为市场将重新走牛,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这一点,因为他已经在大举买入股票。

  次贷危机接近终场

  普信集团成立于1937年,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截至2007年年底,普信集团旗下的债券型、股票型和货币型基金超过80只,管理的资产超过4000亿美元。

  吉卢克斯并非只靠直觉进行买入。他说:“我和普信集团的分析师团队对华尔街近年的大量负面消息进行了取样统计与分析,但我不能告诉你我到底在这方面花费多大的精力。” 不过,吉卢克斯确信,华尔街主要的大投资银行已经完成了与次贷损失相关的资产减记,他说:“我认为,我们目前的状态就好像在一次九局制的棒球比赛中处于第六局或第七局的时候。”

  对于美国整体经济,他认为其可能已经进入衰退期,美国经济不太可能以前年的高速继续增长。吉卢克斯说,一般而言,美国股市会在经济衰退前6个月跌到谷底,因此,现在有理由重新对市场充满信心。

  吉卢克斯坚信市场将转牛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一条是他对困扰投资银行的次级抵押贷款及相关证券化产品的分析。他说:“投资银行可能已经减记了其中25%的价值。我搞不清楚正确的比例是20%或是30%,也不知道是不是10%,至少我认为它会是0%。实际上,投资银行不会在次贷及其相关产品上损失掉所有的资金,即使出现违约事件,总有一些资产是可以追回或者变现的。”

  吉卢克斯认为市场将走好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目前的平均市盈率约15倍,这几乎是以2008年企业盈利水平最悲观的判断在估价这些公司。他说,自1994年以来,美国股票市场从未像今天这样便宜过。

  吉卢克斯指出,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经济衰退平均持续时间约为10个月,本轮经济衰退可能出现于2007年年底或今年年初,因此,目前美国的实际情况要么是已经处于经济周期的谷底,要么是接近这个谷底。

  吉卢克斯说,只有一件事情可能击碎他乐观的投资前景,那就是出现上世纪70年代那样的通货膨胀。他说:“如果通货膨胀出现了,我们所有的预期都将消失,不过目前看来,各种情况都有利于我们。”

  金融类价值渐显

  吉卢克斯说,落实到他自己精心管理的普信资本增值基金,上述判断意味着他将把自己的持仓比例提高到“60%以上”。他说:“这一仓位比我在过去3—4年的任何时候都要高。市场在不断地修正和调整,我们也从极端熊市论者(ultra bearish)转变为极端牛市论者(ultra bullish)的阵营中来了。”

  吉卢克斯透露,他近期大笔买入了美林证券和摩根士丹利公司的股票,这两家华尔街大投行的股价日前因大量抛盘而急剧下跌。同时,他还买进了某些传统型的股票,如加州公用事业股Sempra能源公司。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