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基金公司自投新基金蔚然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9: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上海证券报3月25日报道,在目前的震荡市中,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选择了运用固有资金认购旗下新基金。

  

    东吴基金今日公告显示,该公司运用固有资金1500万元,拟于2008年3月27日通过代销机构认购东吴行业轮动股票型基金,东吴行业轮动于上周公开发售。

  

    此前,建信基金以固有资金1000万元于3月5日通过建设银行认购了建信优势动力基金。该产品于2月18日起公开发售,3月12日提前结束募集,最终销售额约为46.39亿元。与此同时,南方基金更是运用2亿固有资金认购旗下新基金南方盛元红利,创基金“自买交易”之最。

  

    建信优势动力与南方盛元红利均为今年第一批发行的股票型基金产品。建信优势于上周宣布正式进入建仓阶段。基金经理陈鹏称,经过连续下跌,市场长期价值已现,此时入市较为安全。南方盛元红利也表示,将于本周正式建仓。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基金公司如此频繁的自投行为,或与此时投资的安全边际、发行造势乃至提前结束募集建仓不无关系。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庞良永表示,目前是投资者进行战略建仓的难得好时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