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群雄逐鹿的基金战国时代(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21:23 《大众理财顾问》

  行业格局呈现战国之势

  与银行、保险行业不同,基金公司的竞争格局尚处于形成之中。如图2所示,华夏基金和博时基金在当前为强势品牌,但其他公司也有进入强势阵营的机会,竞争格局尚不稳定,未来基金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数据来源:CTR 2007年城市居民理财需求及金融品牌研究

  图2 基金品牌竞争力分析

群雄逐鹿的基金战国时代(2)

  对于所有金融机构而言,品牌无疑是非常重要的竞争手段,基金业同样如此。一方面,金融服务事关消费者财富,而且使用金融服务往往意味着与金融机构建立长期乃至持续一生的关系;另一方面,金融产品和服务成高度同质化的特征,品牌是金融机构实现差异化的重要途径。

  随着理财市场日趋成熟,基金短期赚钱效应的消减,消费者选择基金公司必将更趋理性和成熟,基金品牌对于基金公司长期竞争力的作用将日益凸显。在目前基金公司品牌尚未真正形成之际,率先进行系统化品牌规划和建设的基金公司,将有望掌握先机,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