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销售疲软 新基金越来越难卖(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7: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消息人士透露,某拆分基金今年3月以来每天销售量只有2000万到3000万元左右,有时甚至只有1000多万元,如果扣除在拆分期间老基金的赎回量,基金拆分实际带来的增量资金更加有限。拆分给市场带来500亿元新增资金的预期已经落空。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基金拆分之后,立即遇到了市场的大幅调整,基金单位净值迅速下跌,有的基金拆分后不到两周单位净值就下降到0.9元左右,投资者因此对拆分基金更加恐惧,不敢出手购买。

  据悉,去年10月16日股市最高点拆分的某基金,截止3月14日的份额单位净值只有0.7353元,已经低于2005年熊市中开放式基金的最低单位净值。

  发行渠道“僧多粥少”

  新基金获批速度加快之后,基金发行渠道“僧多粥少”的现象越来越明显。

  以代销基金渠道实力最强的工行为例,南方盛元和建信优势基金在工行刚发行半个月,托管在工行的中银策略和浦银价值就分别从3月3日和3月10日开始发行,四只偏股基金同时在工行发售,而前来咨询购买基金的投资者非常有限,新基金之间难免争抢客户。

  据记者了解,其他一些刚刚获批的新偏股基金并不急于马上发行,一方面是由于股市快速下跌导致的基金销售形势不好,另一方面则是新基金销售渠道异常“拥挤”,避免和其他新基金“撞车”。

  事实上,由于新基金获批数量急剧增加,主代销渠道的“撞车”已经是在所难免,中银策略和浦银价值两只托管在工行的基金就几乎是同期发售。除了在发的5只新偏股基金以外,还有其他9只新偏股基金获批而等待发行。

  此外,拆分基金也在和新发基金抢渠道。10只拆分基金中托管在工行、建行、中行和农行的各有2只,分流了主代销行销售新基金的规模。与此同时,新发偏股基金也在同一渠道里挤压着拆分基金,由于新发基金的销售奖励一般情况下高于拆分基金,拆分基金比新基金更难销售。

  业内人士预计,基金发行市场下一步的发展,很可能会回到2005年左右新基金发行“排档期”的时代,让一家大银行在某一个时期内把主要精力用在自己托管的某一只新基金销售上。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