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三只新基金周五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8: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基金圈内消息,三只新基金于周五收盘后正式获批。新世纪基金公司获批一只股票型基金,长盛和诺安基金公司分别获批一只混合型基金。在本批新基金获准发行后,监管部门一个多月来已经放行逾千亿新股票型基金。

  目前,新基金发行似已成常态。证监会从春节前开始,每个交易周批两至三只股票类基金,这一进程从未停止。

  在短短一个多月间,共有南方、建信、浦银安盛、中银、天治、东吴、富国、万家、信诚、兴业等基金公司旗下的12只股票方向基金获批发行。

  不过,新基金发行一日不如一日。已经上线的新基金迟迟无法结束募集,基金销售渠道空前拥挤。在2月以来发行的股票型新基金中,只有建信优势动力公告宣布提前结束募集。该基金称,其募集申请已超过目标下限40亿份。这与去年动则“一日售罄”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

  此前,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也曾否认发行新基金为救市。

  市场人士指出,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新基金的获准发行丝毫无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反映出当前市场恐慌情绪已经很大。

  文/雨屐

  相关报道:

  证监会再批三基金 两只混合型一只股票型

  基金发行扎堆银行渠道空前拥挤

  新基金销售压力增加 债券基金占半壁江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