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破解同门基金群狼战术(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27 理财周报

  投资建议

  通过上述分析,为了规避基金同质化对基金业绩的影响,我们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考虑以下几点:

  1.购买基金之前仔细了解该产品的资产配置情况,根据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基金。投资者切忌被一些基金漂亮的名称所迷惑。事实上,很多基金名称“挂羊头卖狗肉”,误导投资者。冠以“小盘成长”的基金可能会重仓持有大盘股;冠以“优势组合”的基金重仓股可能和其他基金毫无差别。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2.了解该基金的基金经理目前及过往管理基金的情况。如果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过多,限于自己固有的投资风格和缺乏足够的精力,很难差异化管理旗下多只基金。因此,投资者选择其管理的一只基金即可。

  3.对风险比较敏感的投资者可以考虑组合投资不同风险类别和投资风格的基金。例如,根据风险偏好比例配置债权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及混合型基金。这样可以在股票市场调整中,最大限度地降低“同涨同跌”造成的业绩波动。

  4.综合考虑基金公司的声誉和投研实力。声誉较高,投研实力强大的公司,能够比同行更快、更多地发现市场上具有投资价值的品种,从而积极调整旗下基金组合。投资者选择这类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可以减小“同质化”造成的市场风险。(任瞳、王晶、梁红丽、张俊宏)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