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未来市场获利难度加大(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16: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朱少醒:对应于未来的成长,金融、消费板块的估值比较有吸引力。金融板块,比如银行,尽管其业绩增长没有年初或去年预期的那么乐观,但也不像现在市场预期的那么悲观,业绩增长依然会比较强劲。而消费板块是个比较大的板块,如医药、商业连锁、白酒等,其中比较容易产生具备长期持续增长潜力的投资标的。

  看热点板块: 机会与风险并存

  记者:怎么看房地产板块?

  朱少醒:与金融板块相比,房地产板块的不确定性更大些,其表现更多地受到政策的影响,也比保险等金融行业对政策更加敏感。从估值上看,是越来越有吸引力了,不过,尚有待一些政策进一步明朗,面临的不确定越多,市场对其估值的要求会更加苛刻。

  记者:对钢铁等中间制造业板块,一些机构并不看好,您怎么看?

  朱少醒:钢铁属于周期性行业,按周期性投资的方法,要判断其景气度是否向上,估值是否有吸引力,从这个角度来衡量,钢铁目前景气周期依然向上,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只是目前产能扩张、成本压力也比较大,需要关注其盈利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是否能保持或增强。

  记者:有色板块这几周持续表现,是否值得关注?

  朱少醒:从整个经济结构来判断,有色板块的相对估值并没有比以前更有吸引力。

  ◆从资金面来看,供求关系比往年紧张,货币政策偏紧,流动性充裕程度比往年差。

  ◆未来几年A股市场也还是有投资机会的,仍是一个值得投资的权益市场,所谓值得投资,是指其投资收益还是有望超越一些固定收益类市场,年收益有望达到或超过8%~12%。

  ◆现在投资多是中盘股,偏中小盘股,从波动率考量,逆向风险较少,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较为抗跌。

  基金经理档案

  朱少醒:管理学博士,先后担任富国基金管理公司研究策划部分析师、富国基金管理公司产品开发主管、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05年至今担任富国天惠成长基金基金经理。

  掌管基金业绩

  富国天惠:根据银河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到2008年2月22日,该基金在偏股型基金中3个月收益率排名第4,6个月收益率排名第5,过去一年收益率排名第6。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