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景顺长城鼎益基金产品分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5:40 新浪财经

接下来,本文就对该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股特征、操作风格、近期投资策略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评价,以帮助投资者更好了解该基金。恪守承诺,基金表现出高收益、中等风险的特征,获取超额收益能力较强,截至2008年2月13日,景顺鼎益自成立以来考虑分红再投资的净值增长率为445.91%,而同期成立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剔除指数型)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25.35%,上证综指上涨253.84%。 景顺鼎益基金无论是短期(过去半年)、中期(过去一年)、长期(过去两年)的绝对收益在同类基金(股票型基金,剔除指数型)同期表现中,都位于前30%,业绩表现持续优秀,且长期业绩表现优势更为明显

图表2:景顺鼎益基金阶段净值表现

阶段

绝对收益

风险调整后收益

净值波动性

收益率

同业排名

同业平均

收益率

同业排名

年化标准差

同业排名

过去半年

8.95%

41/125

6.77%

16.25%

23/125

29.42%

70/125

过去一年

92.87%

28/103

81.20%

34.68%

23/103

26.64%

34/103

过去两年

421.91%

6/62

331.78%

71.40%

8/62

27.21%

31/62

注:绝对收益采用考虑分红再投资后的净值增长率衡量,风险调整后收益用詹森指数衡量,年化标准差从小到大排名。
注:过去半年统计周期为2007.8.14~2008.2.13;过去一年为2007.2.14~2008.2.13,过去两年为2006.2.14~2008.2.13。

  从实际运作结果看,基金凭借外方股东景顺资产管理公司丰富的风险管理经验,各期的风险水平(用净值收益率标准差衡量)在同类基金中,都处于中等水平,严格恪守了基金发行时对基金投资者的承诺。

  良好的风险控制水平、持续出色的业绩,使得景顺鼎益基金的长期风险调整后收益水平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基金获取超额回报的能力较强。

  选股思路稳定,行业配置倾向性明显

  贯彻稳健操作,基金股票仓位中等偏上

  一只基金仓位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它的风险水平。景顺鼎益基金除了2007年6月基金大比例分红后导致二季度末仓位被动降低外,其他各期的仓位基本上维持了和同业持平及略高的水平。在同类基金中,中等左右的仓位水平,是景顺鼎益基金中长期风险水平位居同业中游的原因之一。

    图表 景顺基金持仓股票与同业比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