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积极介入 把握反弹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1:00 基金买卖网

  市场表现

  股票市场

  昨日是春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受美强劲上涨的刺激,国内股市一举摆脱节后首个交易日的颓势。上证综指开盘以4527.05点高开,不过随后市场对宏观调控的忧虑随即再度抬头,地产股率先回落,随后由于港股市场中资股展开凌厉升势,A股投资者重拾信心,上证综指振荡回升,最终收市上涨61.60点,再度企上10日均线的支撑,上涨1.37%,成交584.05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6704.94点,涨1.23%,成交279.17亿。两市共成交863.22亿,较昨日萎缩近半成,并继续创出近两个月以来的新低。

  债券市场

  节后第二个个交易日,债市中各品种冷暖不一。上证国债指数未能续改历史,表现较为平淡。以112.57点收盘,微跌0.16点,成交金额较前日有所放大,达41.063亿元;上证企债指数继续高歌猛进,以116.37点开盘,最高点为116.52点,最终以116.48点收盘,上涨0.09%,连续8个交易日收出阳线,成交量为15.041亿元,成交量比较稳定。

  基金市场

  股票型基金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14%。其中主动型投资基金品种净值平均涨幅为1.11%,光大保德信红利、光大保德信新增长、万家公用事业位列涨幅榜前三甲,分别上涨2.00%、1.75%、1.61%;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32%,友邦华泰红利ETF、华夏中小板ETF、易方达深证100ETF涨幅靠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75%、1.53%、1.37%。

  混合型基金昨日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96%。其中一般型基金平均涨幅为0.97%,益民红利成长、大成精选增值、华商领先企业涨幅居前,分别为1.86%、1.67%、1.46%;保本型基金平均上涨0.48%,南方避险增值涨幅最大,为0.75%。

  债券型基金昨日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08%,长盛中信全债涨幅最大,为0.29%,中短债基金平均涨幅为0.07%。

  热点透视:

  鼠年首只新基金发行 首日卖了8个亿:昨日,新年的首只基金———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开始发行,得到投资者的青睐,投资者首日认购了8个多亿。

  点评:1月份股市大幅调整,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型和积极配置型基金全军覆没。187只股票型基金的净值平均折损了9.6%,43只积极配置型基金的净值平均损失了8%。虽然股票型基金集体跳水,但债券型基金的表现成为了亮点。13只债券型基金的净值实现了增长,跌幅最大的银河银联收益基金也只有3.13%,而其他基金的跌幅也大都在1%左右,债券型基金的避风港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因此鼠年相对于QDII基金发行遇冷, 债券型基金再次受到投资者追捧。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