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富通股票:行业配置和选股能力一般(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4:55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

  而从重仓股组合来看,该基金的选股并没有弥补在行业配置上的偏差。没有把握住主导性行业,而其他个股选择则普遍贡献负的超额收益,从自下而上的选股层面看表现一般。我们从海富通股票近两年的重仓股组合来看,该基金的选股能力从来不十分突出,重仓股组合很少表现出超出平均的超额收益能力(表3)。而基金在行业配置层面上也表现一般,这就使基金整体业绩长期处于中游偏下水平。

  从持股风格来看,海富通股票均衡配置于大盘股和中盘股,持股总数中等,但持股平均,分散度较高。属于比较典型的配置型投资策略(表6)。

  从基金的操作风格来看,早期海富通股票的典型风格是偏向稳健和风险控制。这从基金的中等仓位、高度分散的持仓特征上可以看到。基金的业绩表现也是不温不火,但总体比较稳健。但基金在07年后大幅提高了操作的积极度,换股频率较高,持股周转率上升明显(表4-表5)。但从基金的投资业绩来看,这种风格改变尚未带来积极的效果。

  业绩预期仍保持中游

  从刚刚披露的2007年4季度基金季报来看,4季度基金采取了相对稳定的持仓策略,仍然重仓金融、机械、交运;重仓股组合调整也较少,仍以金融股为核心,增持了中盘股金牛能源美的电器。在一些个股上可以看到波段操作的迹象。虽然07年三季度的组合调整相对有效,但总体而言,对于4季度以来市场的风格转换,海富通股票没有作出明显的投资调整。

  这种配置特点让我们对海富通股票近期的业绩预期仍然不十分乐观,总体业绩预期保中游水平。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