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放式基金每周:基金净值继续大面积折损(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1:09 新浪财经

  四、其它的一些小类别基金

  债券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损失幅度是0.25%,12只基金的净值增长,2只基金的净值未变,16只基金的净值折损,后一类基金当中以高星级基金为多。债券型基金的总体绩效表现情况也可以用“不好”来概括,造成这种绩效状况的原因在于部分基金对于新股票的持有时间偏长,过度地沉溺于股票投资。作为一个低风险类别的基金,此类基金更应该发扬光大自身的低风险、收益稳定特色,在对于新股票的投资策略方面要认真反思。

  由于又有大盘蓝筹股发行,造成市场资金暂时短缺,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又有了短暂的提高,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0.06%,周收益较高的基金有中信现金、万家货币、景顺长城货币、华宝兴业现金、国泰货币等,其中前两只基金是本栏目一直重点关注的基金。在股票市场行情风险较大的时候,货币市场基金是大家规避风险的最佳选择。

  上周,笔者就断定QDII类基金产品的净值会跌破0.80元。根据截止到1月24日的数据,有3只基金的净值跌破了0.80元,南方全球精选的净值还可以维持在0.80元之上。造成这种区别的原因在于后者有过半数的基金资产投在了海外的基金上,从最初的产品设计来看,该基金就是这样打算的。在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3只QDII类基金产品中,大家出现了集体性的巨亏,而且是国内A股市场基金从未有过的高速度的、大幅度的巨亏,这其中的原因值得相关各方认真检讨、总结,至于有的基金管理人将造成这种巨亏的原因怪罪于管理层,这种说法极不负责。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