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买基稳健第一收益其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6:14 信息时报

  预测2 题材

  看好奥运、内需消费等题材

  从目前已发布的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来看,各基金公司及基金经理对今年的市场判断基本一致:市场整体仍然向上,部分认为有30%左右的上涨空间;关注板块多集中在奥运、内需消费、人民币升值及并购重组等题材的行业。且从市场大势的总体判断来看,普遍认为上半年的获利机会较大。

  而多数机构策略报告一致预期,A股市场将在奥运会前后出现调整,市场最大主力基金由于资金量多,出货和资金抽离将会非常困难,控制仓位成了许多投资者近期操作策略,不排除一些机构和个人已早有准备,正从A股市场逐步降低手中持股比重。

  不少业内人士提示称,一方面机构普遍看好上半年A股行情;另一方面,市场一些主流资金正悄然离场,这些比较隐蔽的反常现象应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预测1 收益

  牛市犹在但高收益难期

  2007年的基金大起大落,那么今年基金收益又将如何?广发聚富基金基金经理江涌认为,2008年谨慎看好A股行情和基金收益。

  “首先,今年国内主动调控基调和美国经济形势不断恶化的因素,让我们对宏观经济没法保持一直以来的乐观。”江涌指出,其次,2008年的起点要比2007年高很多,目标更难达到。去年初市场点位是2600点,今年初市场点位是5200点;去年初沪深300估值是22倍,而到年末,2007年动态市盈率是36倍,今年估值水平比去年初高了不少;同时,今年对业绩增长的预期也比去年初的预期高很多,而股价上行的空间并不乐观。

  此外,江涌指出,2008年一级市场战略配售解禁总额接近4000亿元,很难指望这部分持有者会成为市场长期的投资者,对于今年的股市和基金收益,只能是谨慎看好。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