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基金投资四大误区(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49 基金观察

  除了4只抢先出海的QDII基金11月均跌破净值,其它同类基金也因为亚洲市场普遍回调,出现不同程度的负收益。邓普顿亚洲增长基金11月收益率跌幅也超过10%。

  需要指出的是,基金虽然在短期内损伤严重,但长期仍然保持正收益。如富达东南亚基金,11月净值下跌9.87%,但其2007年前11个月收益高达57%,其它同类亚洲新兴市场基金亦有类似表现。

  如果,你的确看好某只基金的投资市场,不妨坚定持有。

  与中国QDII基金集中出海,却出师不利相比,巴西基金多了一份谨慎。

  自2007年6月1日突破历史高点后,巴西圣保罗交易所指数一路上攻,创下53423点历史新高。短短60多个交易日,股指累计上涨30%。

  “巴西货币升值压力很大,部分资金去海外投资,有助于减轻升值压力。”巴西罗奇代尔投资管理公司(Rochdale Investment Management)基金经理卡普兰(A.Kaplan)认为。

  他的看法与中国QDII出海初衷极为相似,但巴西基金没有一步到位。在此之前,所有巴西基金被允许将10%资金用于海外投资,一些多市场基金则为20%。

  JP摩根南美区域基金经理莫雷尔(C.Morrell)表示:“先用少量资产投资海外,即使失败,损失也不会很大。”

  2007年10月,巴西QDII基金正式出海。巴西QDII的投资门槛,比中国更高。巴西基金要求,投资额至少达到100万雷亚尔(约389万人民币)。中国基金QDII投资门槛仅1000元人民币。

  “10月全球股市已经处于阶段性顶部,美国次级债危机后遗症也不能忽视。”卡普兰认为:“投资实力越强的投资者,抗风险能力与心理承受力也越强。”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