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QDII要慎选择长线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7:10 人民网-市场报

  短期投资少回报

  准备尝试QDII的投资者,专家提醒:别对短期收益抱过高期望。在目前市场前景还不确定之时,投资者更应该侧重长期投资。

  QDII无疑提供了一个资金分流的渠道,然而QDII在当今的中国市场魅力何在却一直存在争论。目前,QDII的发展仅仅是一个开端, 对于老百姓来说,QDII可以实现代客境外理财业务,能使他们手中的人民币或者美元投资到国外资本市场上去。 但对一般投资者来说,了解投资海外的相关专业知识相对比较难。首先是缺乏信息渠道;其次,海外投资产品种类繁多,选择起来需要耗费相当的精力;第三则是高昂的相关费用,比如,QDII产品每年都收取占本金金额0.15%-0.20%的托管费以及占本金金额0.15%-0.40%的管理费,甚至有些产品还收取销售服务费。这让不少投资者望而却步。

  对于那些准备尝试QDII的投资者,专家提醒:“别对短期收益抱过高期望。”目前,全球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发展强劲,新兴市场债券因具有票面利息水准较高的优势而对国际投资资金具有高度吸引力。这也正是QDII产品的投资重点。近几年新兴市场债券平均年报酬率达18.7%,各家银行对QDII产品的收益分析为0%-25% 。但如果投资者的投资期限过短的话,很难获取较高收益,因此要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

  对此美盛投资国际分销董事总经理泰瑞斯·强森也表示:“亚洲人一般比较喜欢短期投资,这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在现在市场持续波动的情况下,短期投资的比例相对缩小比较好。多年来的投资经验已经可以使我们较好地抵御外汇风险、通货膨胀等因素的影响。在目前市场前景还不确定之时,投资者更应该侧重长期投资。”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