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基金急速扩军征途未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3:29 华夏时报

  《黑云压城》是雷曼兄弟公司2008年经济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的标题。但是在黑云之下,舒保罗却保持着比较乐观的看法。他对于全球经济衰退的预测表示了不同的看法。

  舒保罗认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并不等于一定会出现经济衰退。理由有三:“第一,我们认为美国会进一步降息,把利率降到3%。第二是随着美元的不断贬值,美国的净出口额会越来越高,进而平衡美国的贸易,改善美国的经济状况。第三,美国国会将通过一项庞大的一揽子财政拯救计划,总金额将达到5000亿美元左右,来帮助平抑次债危机的一系列负面影响。未来的头号风险是银行信贷枯竭,这对于金融市场来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局面,会造成流动性的丧失。”

  盈利或超过投资者预期

  说到舒保罗最为看好的香港市场,恰好正是目前内地的QDII基金汇集之地。

  作为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双基金经理之一的郝康对于目前该只基金发行的暂时困境没有丝毫恐慌。

  郝康说:“当前QDII基金重点关注的香港市场,已经下跌了很大幅度,我们认为一季度就是今年最好的建仓时机,而二季度美国可能利空释放充分,那么这时美国走出U形或是V型反弹的可能比较大。”

  “当前市场处于动荡之中,国际上对于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使得股市表现不佳。但是这也反映了全球一体化和经济相关联性的提高。从投资角度比较A股和港股,香港市场很多股票的估值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

  “虽然原则上QDII基金有4-5成左右资金可能配置到香港和美国的市场,但是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QDII基金可以将5到7成的资金配置到全球其他30多个主要市场,在市场的选择上,QDII基金是可以广泛选择的,这正是QDII基金的一大优势。”

  关于盈利,郝康放言,若以今天的市场情况预测,QDII基金的盈利将超过投资者预期。作为QDII基金经理,他对此很有信心。

  “其实同样支持世界经济发展的不止有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美国,还有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郝康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