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基金规模保持稳定 两只略有净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10 东南快报

  上周五,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打开申购赎回,当日规模表现平稳。加上上周略早于嘉实海外打开申购赎回的华夏全球QDII基金,已运作的首批4只QDII基金全部打开申购赎回。虽然四只QDII基金净值仍在面值之下,但规模并没有出现较大的波动。

  另一方面,去年12月份已经打开申购赎回的南方全球精选和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一度出现一定量的净申购。南方精选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去年之前出现净申购,而上投摩根的情况则更明显,开放申购赎回首日一度出现5亿元-6亿元的净申购,元旦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也出现了过亿元的申购。

  对于QDII基金开放后的平稳表现,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剑辉认为,按照2005年时基金市场的经验,不少破面值基金在净值回升到1元附近时,会出现较大规模的赎回。张剑辉认为这样的情形仍然可能出现,部分基金投资者的习惯并未改变。

  新京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