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入主中银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银行系基金增至6家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本报讯 通过收购中银国际原股东持有的股权,中国银行正式入主中银基金。银行系基金的数量增至6家。

  中银基金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中国银行受让中银基金原股东中银国际证券公司持有的公司67%的股权和原股东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16.5%的股权。中银基金称,上述股权变更和公司名称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完成上述变更后,中银基金管理公司股东及其持股比例为:中国银行持股83.5%,贝莱德投资管理(英国)公司持股16.5%。

  中银国际基金于2004年6月28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开业批准,是一家由中银国际证券公司、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美林投资管理(2006年9月29日美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贝莱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并,合并后新公司名称为“贝莱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目前管理着4只开放式基金,去年底管理规模为250.26亿元,在5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35位。

  截至目前,银行系基金公司已经包括了工银瑞信、交银施罗德、建信、招商、浦银安盛和中银6家,2007年底合计管理规模达到2250亿元,市场份额为6.8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