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外市场:低估值套利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1:20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宋克刚

  分享海外市场“盛宴”,是QDII吸引投资者一个重要原因。

  事实上,尽管中国股市近两年来,走出了罕见的大牛市,但在全球经济稳定增长的背景下,海外很多市场的投资回报并不亚于国内A股市场。

  根据摩根士丹利统计,中国A股过去三年的年均收益率是45%,而包括埃及、阿根廷、印尼等国家股市过去三年的年均收益率都有47%-77%。

  而且,在持续大幅上涨之后,对于A股股指的担心也在增加。近期市场的调整就是这种心态的反应。但站在全球范围看,目前很多市场的估值都远低于国内A股。如美国股票平均PE只有15倍,英国不足12倍,俄罗斯只有10倍多点,巴西只有5倍多。

  对于引发全球股市大振荡的美国次贷危机,瑞士信贷相关人士认为,美国次贷危机对全球股票市场的影响已经接近尾声,其负面因素已经在近期股市的调整中得到了体现,目前全球股票估值水平已经不再偏高。

  对于涨幅巨大的港股,基金人士也表示谨慎乐观。上投摩根海外投资经理王邦祺预期,明年H股的回报率可能会有比A股好两位数以上的回报率。

  此外,在人民币相对美元持续升值的背景下,全球配置的基金有自然对冲汇率风险的机制。

  过去五年,据统计,人民币对其他的一些重要货币,只有对美元、港币和日元升值了8.7%左右;但是对其他的一些货币,人民币相对是贬值了,而且贬值幅度相对更大,对欧元是贬值了27%。

  曹冠业表示,如果我们投资到这些欧洲企业,不但可以享受到这些企业盈利的增长,也可以享受到汇率的盈利。

  对于人民币升值的风险,也可以通过对冲来解决。对于投资到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由于大多数H股的资产都是以人民币计算的。当人民币对港币升值时,对股价的上升会有自然的对冲。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