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公司集体辟谣巨额赎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2:02 东方早报

  

基金公司集体辟谣巨额赎回

华夏行业精选昨首日募资近30亿元,华夏基金公司昨否认巨额赎回,称日净赎回规模不过5000多万元,CFP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肖莉

  尽管一些基金公司已经初现“净赎回”现象,但一些传闻似乎在超越事实本身。针对近日市场出现的众多基金被巨额赎回传闻,早报记者与相关基金公司进行求证,但几乎所问公司都否认被巨额赎回。

  大规模赎回谣言四起

  早报记者早前曾报道,一些基金公司已经初步显现净赎回。然而,近日已出现基金出现巨额赎回潮的传闻,并被一些公开渠道引用。

  “某某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近日被赎回几百亿”,这样的传闻在一些网站或者股吧时时出现,甚至一些个股的下跌,也是基金因赎回砸盘的消息时不时能听到,所不同的,仅仅是被传赎回的公司名称不同。

  “市场最近似乎流传着不好舆论氛围在制造恐慌情绪。”一位基金公司人士称,“至少从我们自己公司来看,并没有感觉很明显的赎回,基本是赎回与申购的量差不太多,有时赎回略大于申购。”

  基金公司澄清

  银华基金公司人士告诉早报记者:“近期市场深幅调整,传言基金出现巨额集中赎回。我们公司整体规模始终保持稳定,各只基金交易情况正常,并未出现大规模赎回的情况。”

  上投摩根市场部人士也称:“在公司旗下各基金禁止申购的情况下,日赎回总量最多时也不过1亿元,这对于千亿元基金规模的公司,也仅千分之一。

  华夏基金公司人士也告诉早报记者,公司旗下基金基本保持平衡,日净赎回规模不过5000多万元,占公司管理资产总规模并不大。

  甚至有基金公司称,尽管市场调整,公司旗下基金还仍在净申购状态。

  由于国内资产总量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管理资产占市场的绝对优势。早报记者对这些有着强大市场“话语权”的公司采访时了解到,目前市场人气不足,基金赎回情况不稳定,从整体来看,基金整体赎回数量远不如传闻可怕。

  基金并不悲观

  市场人士分析,本轮基金赎回的原因主要来自市场的“跌跌不休”,不少投资者担心,一旦市场继续下跌,基民将加大赎回而导致市场进入“下跌-赎回-再下跌-再赎回”的不良循环。

  但基金经理们对市场仍然不悲观,认为下跌空间已不大。一位基金经理在内部表示,对市场仍然不担忧,牛市中调整属于正常,目前调整的空间也不大,从长期来看,只要经济增长,市场依然不需要担忧,其对市场的判断为“短期看好,中期看空,长线看好”。

  一些基金经理分析,日前市场大跌,除了估值偏高需要调整外,以

摩根士丹利为代表的一些国外机构发布报告称A股市场已出现泡沫。这些机构唱空A股给市场心理层面带来压力。

  有基金公司称:“我们研判,唱空行为可能是这些机构针对年底即将扩容的200亿美元QFII额度而进行的策略性调整。”

2007年投资者调查
您这一年都进行了哪些投资:(多选)
银行存款
基金投资
股票
券商集合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
期货
外汇
非金融类投资(艺术品、房产等)
其他
您的收益最主要来自于:
银行存款
基金投资
股票
券商集合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
期货
外汇
非金融类投资(艺术品、房产等)~
其他
如果有投资股票,您的股票投资的实际收益如何:
收益率超过50%
有所收益,但一般
基本持平
略赔
损失较大
如果有投资股票,您这一年的投资策略最主要是:
长期持有
做波段
做中线
您选择股票的最主要依据是:
研究企业基本面
听消息
根据券商研究报告
媒体
比较随意
您目前的股票仓位是:
超过80%
50%-80%
20%-50%
低于20%
基金投资占您总投资金额的比例为:
超过80%
50%-80%
20%-50%
低于20%
您投资基金的收益如何:
收益率超过50%
有所收益,但一般
基本持平
略赔
损失较大
您最多配置的是哪类基金:
股票型
平衡型
指数型
债券型
您投资开放式基金的操作策略是:
随大盘涨跌而操作
随净值涨跌而操作
设计盈亏点据以操作
长期持有
明年您是否会追加基金投资:


看行情
您认为明年的行情会:
收益会好于今年
更难操作,不报太高收益预期
很难说
明年您最看好哪类投资:
银行存款
基金投资
股票
券商集合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
期货
外汇
非金融类投资(艺术品、房产等)
其他
您的年龄:
30岁以下
31-40岁
41-50岁
51岁以上
您的投资规模大概是多少:
10万以下
10-30万
30-50万
50-100万
100万以上
您希望获得券商营业部或基金公司提供哪些服务:
定期策略分析讲座
各类策略报告
资产配置指导
大户专项服务

  相关报道:

  封基分红难激人气尽显颓势

  震荡市正是基金组合调整时机

  基金难当救市大任

  沪指跌破半年线 基民又遇赎回心理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