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基分红难激人气尽显颓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焰

  受大盘继续下挫影响,昨日沪深基金指数低开低走,维持弱势震荡走势。上证基金指数开盘于4465.44点,报收于4457.29点,下跌0.72%;深证基金指数开盘于4387.56点,报收于4369.03点,下跌0.90%。两市基金全天成交金额为15.50亿元。

  昨日交易的34只封闭式基金中,仅4只上涨,30只下跌。受到分红消息刺激,基金同益上涨1.65%,涨幅第一。其余上涨的三只基金为基金汉盛上涨0.44%,基金汉鼎上涨0.35%,基金泰和上涨0.15%;基金通乾下跌1.81%,跌幅居首。

  公告显示,基金同益将以截至2007年10月31日期末可分配收益为基准,向基金持有人实施2007年度的第二次现金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共派发现金红利6亿元,占2007年10月31日可分配收益的26.09%。

  尽管有分红消息刺激,但不断下挫的大盘仍对市场一度憧憬的封闭式基金年终分红行情造成打击。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封闭式基金总净值为2254.49亿元,较此前一周下降3.28%;与此同时,封闭式基金的市值下降则更为陡峭。截至上周五,该板块总市值为1767.22亿元,一周内跌幅达5.06%。封基板块加权平均折价率为21.61%,较前一周上升1.47%。该板块的成交活跃度也急剧萎缩,上周成交金额仅为55.36亿元,较前一周下降27.07%。

  LOF场内交易方面则表现出了比封闭式基金更为迅猛的跌幅。开盘交易的25只基金全线下跌,其中24只跌幅超过1%。鹏华动力下跌2.04%,跌幅居首,其他下跌基金跌幅较大的有中欧趋势跌1.88%,景顺鼎益跌1.78%。

长城久富跌幅最小,收盘下跌0.91%。

  被动跟追指数的ETF产品则成为这轮调整市中的最大受害者,昨日全线下跌。上证50ETF跌0.26%;上证180ETF跌1.54%;深证100ETF跌0.88%;中小板ETF跌2.48%。

    相关报道:

    封基成交量下滑 投资相对谨慎

    基金金盛创封基今年单次分红最高纪录

    封基分红:或将继续穿新鞋走老路

    折价率缩小 震荡市封基苦中有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