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政后首批10基金扎堆补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0:19 东方早报

  

新政后首批10基金扎堆补血

图:长城久泰在“每10份派现28元”大比例分红前开放了日常申购 CFP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讯 股市迎来新鲜血液。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近日共有10只基金陆续展开集中申购或恢复申购———其中,5只封闭式基金“封转开”,1只到期转型基金,2只基金获准拆分,另有2只基金开放日常申购。预计这波申购小高潮将给市场带来超过1300亿元的增量资金。

  这是“基金新政”以来首批展开持续性营销的基金。业内人士称,增量资金无疑是市场上涨的助推器。而市场似乎也验证了这一说法。上证指数在下跌调整近千点至5000点附近后,于11月12日触底反弹,11月14日更是大涨近5%,最高冲至5453点,距离5500点只有一步之遥。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5365.27点,下跌0.88%。

  四季度5只“封转开”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14日宣布,证监会批准公司旗下基金兴安“封转开”为华夏行业精选基金。该基金将于近日开始1元面值集中申购,基金总规模限额150亿元。

  华夏行业精选基金是华夏基金旗下第三只“封转开”基金,作为国内封闭式基金改革的探路者,华夏基金曾于去年与今年成功完成了旗下两只封闭式基金的转型工作,转型后的华夏平稳增长、华夏蓝筹核心基金运作至今收益率已超过250%和40%。

  此外,南方隆元封转开昨日正式发布了发售公告和招募说明书。公告称,南方隆元自11月20日起至12月14日开放集中申购,期间不开放赎回;销售规模不超过150亿元,采用最后一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控制;集中申购期内,基金份额净值为1元。

  据统计,今年四季度已有5只基金在实施“封转开”,它们分别是基金同德基金隆元、基金兴安、基金景阳基金科讯。除基金兴安和基金隆元外,基金同德已完成封转开过程,基金景阳、基金科讯的“封转开”方案均已获持有人大会通过,目前停牌等待证监会批准,预计年内方案有望成行。

  而由国泰金象保本基金到期转型而来的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也于今天开始集中申购。此次集中申购截止期为12月14日,新增销售规模上限不超过150亿元;集中申购实行“末日比例确认、余款退回”的销售机制,这一期间不开放赎回。

  开基开始放开申购

  不仅如此。东方基金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旗下东方精选基金将于11月19日起开放日常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据了解,东方精选基金自6月19日暂停日常申购及定期定投业务以来,除7月31日开放一天申购外,其持续封闭期已达近四个月。

  三季报数据统计显示,该基金过去三个月回报率36.51%。截至2007年11月8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46.14%,在40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四。

  而长城基金日前发布分红预告,旗下长城久泰即将大比例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拟派发现金红利28元,权益登记日为11月20日,除息日11月21日。同时,长城基金还宣布,长城久泰中标300指数基金于11月15日恢复办理日常申购及转入业务,投资者在权益登记日前购买此基金可以享受到本次分红。

  据了解,长城久泰是一只增强型指数基金,成立于2004年5月21日,主要跟踪中信标普300指数。据统计,截至11月13日,长城久泰中标300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29%,在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中排名靠前。

  上述5只封基和2只开放日常申购的开放式基金,再加上此前获批拆分的金鹰基金公司旗下成分股优选和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核心价值两只基金,经粗略计算,短期内将为市场带来1300亿元的增量资金。

  近期开展持续性营销的基金一览

  “封转开”基金

  名称     日期 金额(元)

  基金科讯 年内 约150亿 “基金科讯吧”

  基金景阳 年内约 150亿 “基金景阳吧”

  华夏兴安 近日 150亿

  南方隆元 11月20日-12月14日 150亿

  国泰金象 11月15日 150亿

  基金同德 10月26日-11月16日 150亿 “基金同德吧”

  开放申购基金

  名称 日期 金额(元)

    东方精选 11月19日 100亿以上

  长城久泰 11月16日 100亿以上 “长城久泰吧”

  拆分基金

  名称 日期 金额(元)

    金鹰成份优选 11月下旬 100亿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 11月16日 100亿

  合计1300亿以上   

  相关报道:

  500多亿资金近期有望借基入市

  基金买入管控有所放松 惜买局面有望改变

  基金净值暴跌未见大规模赎回

  输血眷顾中小基金 窗口指导撤销政策是否转暖

  基金开始抄底

  基金申购断档结束 470亿元新募资金将跑步入市

  基金近千亿资金有望借道入市

  持续营销出现松动 新基金可能适时恢复发行

  基金引入新资金闸门松动 有望向市场输血800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