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投摩根QDII认购资金破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基金首发申购的历史纪录在沉寂了6个月后被再度刷新。

  来自有关渠道的信息显示,10月15日开始发行的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QDII),在发行首日就获得了各个销售渠道投资者的热烈追捧。截至当天晚上5点,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的认购申请金额已经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成为历史上第一只申购金额突破1000亿元的新基金。

  此前基金发行申购的最高纪录是上投摩根管理的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于今年4月10日创造的,当天该基金发行共获得了超过900亿元的认购申请。

  基金首发纪录将会再创新高,在此前已有迹象。在上投摩根之前发行的3只QDII基金均在发行当天被一抢而空,且认购申请金额不断升高。从最初的490亿元申购额,直线上升到上周的730亿元。而上投摩根在发行前一周出现了咨询热、开户热等迹象,也预示着该基金的发行认购情况可能会非常火爆。

  上投摩根今日发布公告称,经

证监会批准,上投摩根亚太优势
股票
型证券投资基金已于2007年10月15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期限将至2007年10月19日。但因募集首日广大投资者认购踊跃,初步统计的募集规模已超预定的发售规模,公司决定自2007年10月16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提前结束本次发售。

  据悉,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对2007年10月15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给予部分确认,若投资者的认购申请被部分确认为无效,基金管理人将无效申请部分对应的认购款项退还给投资者,具体相关事宜将另行公告。

  上投摩根总经理王鸿嫔表示,此次成功发行,是广大投资人、托管行、各销售渠道以及上投摩根全体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公司将珍重投资人的托付,不断提高基金管理水平和业绩。

  相关报道:

  QDII对A股影响较正面

  上投QDII首日认购超千亿元 QDII基金火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