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批创新基金揭开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资料图 成绩优异 风格进取 超配方向惊人接近

  ⊙见习记者 郑焰

  创新型基金开始交出第一份成绩单。

  成绩优异

  首只创新

封闭式基金大成优选昨日公告称,将于本周五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大成优选成立于2007年8月1日,截至2007年8月31日,最新单位净值为1.17元。一个月内净值增长达17%。

  大成优选此次上市交易份额共计36.76亿份,其中,场内机构持有人持有基金份额2.16亿,占场内基金份额总数的5.90%;场内个人持有人持有基金份额34.59亿份,占场内基金份额总数的94.10%。

  另据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同期发行的另一只创新基金———工银瑞信红利

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单位净值达1.1575元。工银瑞信红利基金于2007年7月18日成立,自成立之日起净值增长达15.75%。工银瑞信红利的封闭期为一年。

  与此同时,截至8月31日,首只创新型基金国投瑞银瑞福分级的单位净值达1.252元。该基金于7月18日宣告成立,自成立起净值增长达25.2%。其中,根据基金合同,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可分享的净值权益为1.447元,瑞福优先份额可分享净值权益为1.057元。在此期间,8月1日至31日,上证综指从4488.77点上涨至5218.83点,涨幅达16.26%。

  风格进取

  大成优选公告显示,该基金在8月1日至8月31日间的短短一个月内实现了快速建仓。截至2007年8月31日,大成优选的股票仓位达96.47%,几乎接近满仓。

  工银瑞信红利基金经理杨建勋对《上海证券报》表示,该基金也已于7月下旬至8月中旬间完成建仓,与传统开放式基金相比,工银瑞信红利的股票仓位维持在较高水平。并且在投资结构方面,采取了进取的姿态。“侧重包括能源与原材料在内的上游行业。”杨建勋表示。

  公告显示,大成优选在行业配置方面执行了彻底的集中策略。该基金对前两大行业的配置比例达基金净值的71.33%。

  杨建勋认为,与传统开放式基金相比,创新产品不必面对开放赎回的压力,可以较为彻底地执行投资策略。

  金融、资产类行业受青睐

  三只创新型基金均表示,在金融及包括钢铁、有色、煤炭在内的资源类行业中,实行了超额配置。据大成优选公告显示,金融、保险的投资占到该基金47.21%的资产净值,金属、非金属行业投资的比例达24.12%。工银瑞信红利基金表示,原材料、金融、机械、房地产与能源均为建仓中的超配行业。

  大成优选基金经理刘明认为,与资本市场关系密切的金融业,比如银行、券商、保险与期货行业会有很多投资机会。

  国投瑞银瑞福基金经理康晓云在其表述建仓策略的专栏文章中表示,得益于“重工业化”发展,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特别是铜、铝等大宗商品,需求增加会改变供给的情况,推动价格的上涨和行业整合,使得周期性行业的景气时间延长。

  工银瑞信红利基金经理杨建勋则表示,相对于高估值的市场而言,这些原材料的估值还相对较低。

  相关新闻:

  首只创新封基上市将解市场悬疑

  创新型封基大成优选本周五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