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托管费:14.6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6: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 牛市不仅给基金公司带来了巨大收益,托管基金的银行也从中进账不少。根据天相对基金公司2007年中报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农、工、建、交等12家银行合计从基金托管中获得14.62亿元的收入,比2006年中报增加241.59%,比2006年底增加42.5%。12家银行今年上半年所取得的基金托管费用,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托管费用。

  其中,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等5大国有银行位居托管收入前5名,分别获得的托管费为4.55亿元、3.07亿元、2.55亿元、2.34亿元、 1.1亿元。上述5家银行获得的托管收入占到12家银行托管收入的93.09%。这些银行由于拥有客户资源稳固、网络众多等优势,在基金托管中占有绝对地位。

  和2006年中报相比,各银行基金托管费均呈现出稳步增长的势头。其中,工商银行表现出强者恒强的特点,作为基金托管的老大,工行托管费由去年年中的1.26亿元劲升至4.55亿元,增幅高达261.11%。今年上半年,工行的基金托管费就超过去年年报透露的3.14亿元的托管收入。此外,建行、农行等银行托管收入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值得关注的是,招行的托管费收入由去年年中的0.17亿元上涨至0.32亿元,涨幅接近翻番,也超过2006年年底0.31亿元的托管费收入。兴业银行、浦发行、中信实业银行等银行的托管费收入也大幅增长。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的基金托管费收入则未见大幅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