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管理费:85.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6: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2007年基金半年报显示,56家基金公司今年上半年共提取管理费收入85.3亿元,是去年同期管理费收入的4倍,但是基金管理公司之间的管理费收入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管理费收入最高与最低的基金公司差距超过500倍。

  管理费收入排名前10的基金管理公司共瓜分了42.5亿元,约占全部管理费收入的50%。管理费收入最高的为嘉实基金,其管理费收入达到6.3亿元,管理费收入最少的基金公司其管理费收入仅110万元,二者差距在500倍以上。这表明基金公司经营状况分化继续拉大,行业竞争愈演愈烈。

  从管理费收入排名看,嘉实基金排名第一,收入达到6.3亿元,而大成基金由去年末的第十名跃升至今年中期的第六名,收入达3.3亿元。老十家有嘉实、南方、华夏、博时、大成、富国、华安进入管理费收入前10名。今年中期管理费收入在3亿元以上的基金公司有6家,管理费收入在2亿元以上3亿元以下的基金公司有10家,管理费收入在2亿元以下1亿元以上的基金公司有12家。而今年中期仅有28家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不足1亿元,有9家基金公司不足20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费收入无疑实现了“大跃进”,去年同期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为21.8亿元,其中管理费收入最高的南方基金为1.8亿元,仅6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费收入超过1亿元。

  从各类型基金对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的贡献看,

股票型基金的贡献最大,股票型基金贡献的管理费收入为55.8亿元,占基金管理费总收入的65%,混合型基金的管理费收入为26亿元,货币型基金的管理费收入为1.3亿元,债券型基金的管理费收入为0.86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