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半年支付三项费用124.7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5: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赵彤刚

  今年上半年大牛市让基金猛赚一笔的同时,其支付管理费、托管费和券商佣金三项费用也创出了历史新高:56家基金公司的323只基金上半年共支付三项费用124.74亿元,远超过去年全年的79.37亿元。

  基金公司坐收85亿管理费

  上半年323只基金累计支付管理费高达85.33亿元。这一数据不仅超过了去年全年的55.36亿元,且是去年同期21.82亿元的3.91倍。这显然是由于今年以来基金持续热销,促使基金规模快速膨胀的结果。

  其中,前10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费收入就达42.49亿元,占全部管理费收入的比例为49.79%,接近半壁江山。同时,共有28家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超过1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的19家。其中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和博时基金分列前5位,上半年管理费收入分别达6.29亿元、6.21亿元、5.98亿元、5.54亿元和4.23亿元。不过,排名靠后的天弘基金上半年管理费收入只有0.01亿元,基金公司该项业务分化严重。

  基金热销带来的规模爆炸式增长,让大部分基金公司上半年管理费用收入猛增。其中,管理费同期增速超过1倍的基金公司就多达41家,而中海基金更是增长了31.11倍,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东吴基金、华富基金增速也分别达27.58倍、24.87倍、20.67倍。

  券商分得佣金24.79亿

  券商也从基金的这场“豪门盛宴”中分得了一杯羹。统计显示,上半年323只基金的股票交易量达30763.9亿元,共支付券商交易佣金24.79亿元,远超过了去年全年的11.4亿元,并是去年同期的5.39倍。

  在券商佣金收入分布方面,占有佣金市场前5名的分别为申银万国、国泰君安、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和招商证券,收入分别达2.4亿、2亿、1.7亿、1.3亿和1.3亿元。在全部24.79亿元的券商佣金收入中,排名前10位的券商累计收入达13.9亿元,占比超过56%。

  银行进账托管费14.62亿

  此外,基金上半年还支付银行托管费用14.62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10.26亿元,且是去年同期的3.42倍。在银行托管费方面整体格局变化不大,托管费收入排名前五的银行仍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托管费收入分别为4.55亿、3.07亿、2.55亿、2.34亿和1.1亿元。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其他7家银行,上半年托管费用收入均未超过1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