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债券基金经营业绩狂增2.2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5: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栋琳

  上半年债券基金总收入24.07亿元,净收益21.7亿元,经营业绩23.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7.2亿元增长2.25倍。基金规模也涨到期初的近3倍。尽管债券市场疲弱,但红火的股票市场成为债券基金收益的新来源。

  债券基金“弱市”不弱

  上半年在债券市场“牛转熊”的不利背景下,债券基金却获得了喜人的业绩。不仅整个市场规模迅速扩张,投资收益也获得突飞猛进地提高。

  一二季度债券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7.28%和5.95%,大大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南方宝元债券型基金净值增长33.29%。

  债券基金的收益大幅度提高,很多债券基金去年同期的总收入仅为今年总收入的零头。银河银联收益基金总收入从去年的1千万元猛增10倍达到1.1亿元。总收入过亿的债券基金已不在少数。

  

股票投资进账“多多”

  债券基金一般被允许拥有0-30%的股票投资仓位。上半年,在股票市场红火的背景下,债券基金积极运用手中的股票投资部分,使股票差价收入成为收益增加的最大“功臣”,在债券基金总收入中占比达到66.4%。

  今年一、二季度,债券基金股票投资占资产净值比为8.78%和7.51%,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具体来看,债券基金股票差价收入从去年上半年的2.03亿元,到今年上半年的16亿元,增长幅度高达688%。南方宝元债券型基金股票差价收入5.5亿元,占总收入的91.5%。

  在债券弱市中,债券基金要投资成功,除了全面掌控债券和货币市场,还要准确把握股票市场,积极利用股市创造盈利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