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夏基金留住机构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9: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保险公司依然是封闭式基金的主要买家

  见习记者 朱景锋

  本报讯 今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在基金持有人结构散户化的大趋势下,以华夏基金公司为代表的老基金公司却呈现出机构投资者占比较大的特征。

  华夏基金旗下基金的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从业人员共持有自家开放式基金467多万份,这当中不仅包括华夏大盘精选、华夏回报、华夏成长等偏股型基金,还包括华夏现金和华夏债券这样的低收益品种。

  并且,华夏基金公司也在上半年运用自有资金申购了旗下多只基金。截至6月30日,该公司共持有1016.9万份华夏回报、1900多万份华夏大盘、5000万份华夏蓝筹、3900多万份华夏债券等

开放式基金和7200多万份基金兴科、7900多万份基金兴和以及近5000万份即将到期的基金兴安。华夏基金通过投资自家基金也获得了不菲的收益。

  华夏旗下基金的持有人结构呈现出机构投资者占比较大的特征,如华夏回报、华夏大盘、50ETF、华夏债券、华夏现金、基金兴科、基金兴和、基金兴安的机构投资者比例分别达到39.09%、56.53%、77.89%、66.40%、40.76%、62.74%、63.60%和77.04%。而保险公司依然是

封闭式基金的主要买家。

  华夏大盘基金经理认为,中国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处于全球股市的高端,虽然资金仍然充裕,但随着QDII的放行以及私人股权投资的兴起,A股对投资性资金的吸引力在逐步下降,长期而言,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有向下修正的压力。操作策略上,该基金将回避估值偏高的行业和个股,挖掘尚未被充分关注的局部投资机会;个股选择方面,该基金将更加强调成长性。下一阶段看好资产类公司,以及行业整合给区域性优势公司带来的发展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