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涨声中基金传教收获掌声 5000点如何高空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6: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易非

  8月25日下午,东莞的张先生赶到广州参加宝盈基金举办的财富大讲堂,到了现场一看,已经满满当当地坐满了600多人。

  选择最专业的理财工具

  像他这样不辞辛苦赶到现场的投资者还有很多,他们中很多有着这样的困惑:房价在涨、物价在涨、股价在涨,涨声一片中,自己的资产究竟如何增值,到哪里才能寻觅能跑赢CPI、既赚指数又赚钱的“跑鞋”?在这样的背景下,类似宝盈举办的“财富大讲堂”自然受到了欢迎。

  大讲堂上,宝盈基金总经理陆金海对与投资息息相关的财富、资产与资源的深入浅出的解读受到了热烈欢迎。他介绍说,资产是未来能够带来收益的权利,在CPI迭创新高、流动性过剩的背景下,必须拥有资产,才能抵御通胀,享受泡沫,没有资产,就只有承受泡沫。在一个高速增长的经济环境下,所有的商品价格都会变得越来越贵,越早持有资产的人财富增值速度越快,如果手中一直持有现金,生活质量肯定会下降,如果投资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生活质量也会下降。

  在逐一对比黄金、基金和股票、

房地产
理财
工具的优劣时,陆说,基金和股票的回报率目前都比较高,从最近5年各种投资产品累计收益率来看,基金是350%,股票是将近300%,但投资基金可能更为省心,而且这也符合专业化分工的趋势,基金公司花高薪延请一大批专业的投资人才,天天在那里研究琢磨,不是为了到最后其投资业绩还赶不上普通的投资者。

  5000点如何“高空作业”

  陆此次演讲的主题是:《资源稀缺下的A股投资策略》。他介绍说,在这轮大牛市里,最值得投资的是资源性股票,资源最大的特征是其稀缺性,有色、天然气、土地、煤炭、农产品、城市供水等都属于此类。资本市场的资金不管是拿着“放大镜”,还是拿着“望远镜”,找的实际上都是这些资源。除了自然资源以外,陆金海还向投资者介绍了应该关注人文资源的重要性,他眼中的企业人文资源分为五类:牌照资源,如金融牌照极为稀缺,银行、基金行业的准许条件非常高;渠道资源;技术壁垒;管理优势;品牌。

  在5000点以上如何“高空作业”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陆介绍说,理解价值投资必须要了解

中国经济的增长,如果市场认为经济增长不能持续,现在5000点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泡沫。但是实际上只要人民币保持慢速升值,中国经济发展就会不断的上升。那些具备持续发展且有优势的龙头股值得长期持有,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预期下,这些股票具备以时间换空间的优势。

  宝盈还将根据投资者对基金的了解程度不同,对基金初学者和已经持有基金的“次新基民”进行差异化的投资者教育,为不同层次的投资者提供不同的互动方式,广泛地传播和普及基金知识,倡导基金专业理财和长期投资的理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