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和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泰和证券投资基金

  200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本半年度报告已经全部独立董事签字同意,并由董事长签发。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8月2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财务会计报告、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为2007年1月1日起至2007年6月30日止,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半年度报告正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阅读半年度报告正文。

  §2 基金简介

  2.1基金基本资料

  2.2基金产品说明

  2.3基金管理人

  2.4基金托管人

  2.5信息披露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下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1主要财务指标单位:元

  3.2基金净值表现

  3.2.1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3.2.2本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变动情况

  图:自基金泰和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

  (1999年4月8日至2007年6月30日)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情况

  4.1.1基金管理人及其管理基金的经验

  本基金管理人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25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第一批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1亿元,注册地上海,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并在深圳、成都设有分公司。公司获得首批全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和QDII资格。2005年公司引入新股东德意志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成为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截止2007年6月30日,基金管理人共管理2只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11只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具体包括基金泰和、基金丰和、嘉实成长收益基金、嘉实增长基金、嘉实稳健基金、嘉实债券基金、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嘉实浦安保本基金、嘉实货币市场基金、嘉实300指数基金、嘉实超短债基金、嘉实主题精选基金和嘉实策略增长基金,其中嘉实增长基金、嘉实稳健基金、嘉实债券基金3只开放式基金属于嘉实

理财通系列基金。同时,管理多个全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组合。

  4.1.2基金经理简介

  刘天君先生,1978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6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2001年7月至2003年4月任招商证券研发中心行业研究员,2003年4月加入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行业研究员、研究部副总监。2006年8月至今任本基金基金经理。

  4.2报告期内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行业监管规则和《泰和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和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15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04%。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保持较高的景气程度,企业盈利保持较高增速,充裕的流动性和优良的公司基本面共同推动了股市上涨。同时,央行频繁出台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和升息的紧缩性政策,试图降低经济过热的风险和流动性过剩的压力。财政部在5月底采取了加征印花税的强硬措施,市场的热度在5月末逐步开始下降。

  本基金坚持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在市场估值偏高、热点不断轮换的形势面前,坚定增持一些长期发展战略明确的优质企业。在行业配置上,增持了金融、机械、交运行业,减持了金属、非金属和批发零售业。整体上保持了行业均衡配置和个股集中配置的投资风格。

  4.4 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济将保持内生性强劲增长,但随着升息的压力增大,企业盈利增速将有所回落。随着市场流动性有所收缩,A股市场有望逐步回归以价值投资为主导。同时,QDII推动H股估值上升,对A股中蓝筹股的估值形成支撑。

  中国仍处于城市化和工业化的较快时期,资产价格上升带来的财富效应将推动经济敏感型行业大为受益,但同时财务风险也可能有所上升,企业的现金创造能力将得到市场重视。同时,我们认为随着全球制造业继续向中国转移,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中国企业将越来越多。

  因此,本基金将保持对重点行业的适度均衡配置,在个股选择上将重点增持现金流量好的优质公司,如高端消费品、家电、精细化工等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另外,本基金也将重点关注优质公司增发和H股回归带来的投资机会。

  §5 托管人报告

  中国建设银行根据《泰和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泰和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托管泰和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泰和”)。

  本报告期,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基金泰和的托管过程中,严格遵守了《证券投资基金法》、基金合同、托管协议和其他有关规定,依法安全保管了基金财产,按规定如实、独立地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基金泰和运作情况报告,不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完全尽职尽责地履行了基金托管人应尽的义务。

  本报告期,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基金合同、托管协议和其他有关规定,本托管人对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基金泰和投资运作方面进行了监督,对基金资产净值计算、基金费用开支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复核,未发现基金管理人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由基金泰和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编制,并经本托管人复核审查的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收益分配、财务会计报告、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

  §6 财务会计报告

  6.1基金会计报表

  6.1.1资产负债表

  6.1.2经营业绩表及收益分配表

  (1)经营业绩表

  (2)收益分配表

  6.1.3基金净值变动表

  6.2 半年度会计报表附注

  6.2.1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及其变更

  本半年度会计报表所采用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与上年度会计报表一致。

  6.2.2重大会计差错内容和更正金额

  本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和更正金额。

  6.2.3关联方关系及关联方交易

  6.2.3.1关联方关系

  6.2.3.1关联方交易

  下述关联交易均在正常业务范围内按一般商业条款订立(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1) 通过关联方席位进行的交易

  上述佣金按市场佣金率计算,已扣除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收取,并由券商承担的证券结算风险基金后的净额列示。

  该类协议的服务范围还包括佣金收取方为本基金提供的证券投资研究成果和市场信息服务。

  (2)关联方报酬

  ① 基金管理费

  支付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基金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1.5%的年费率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底,按月支付。其计算公式为:日基金管理费=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1.5% / 当年天数。

  本基金报告期内需支付基金管理费38,454,986.90元(2006年上半年:18,274,298.11元)。

  ② 基金托管费

  支付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基金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0.25%的年费率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底,按月支付。其计算公式为:日基金托管费=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0.25% / 当年天数。

  本基金报告期内需支付基金托管费6,409,164.55元(2006年上半年:3,045,716.40元)。

  (3)与关联方进行银行间同业市场的债券(含回购)交易

  报告期内本基金与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通过银行间同业市场进行的债券交易如下:

  (4)由关联方保管的银行存款余额及由此产生的利息收入

  本基金的银行存款由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管,并按银行间同业利率计息。基金托管人于2007年6月30日保管的银行存款余额为733,544,501.36元 (2006年6月30日:71,859,336.95元)。本报告期内由基金托管人保管的银行存款产生的利息收入为1,180,473.81元 (2006年上半年:536,571.61元)。

  (5)关联方投资本基金情况

  6.2.4报告期末流通转让受到限制的基金资产

  (1)报告期末本基金持有因股权分置改革而暂时停牌的

股票:无

  (2)报告期末本基金持有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无

  (3)报告期末本基金持有因认购新股(IPO及增发)流通受限的股票

  §7 投资组合报告

  7.1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7.2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7.3 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注:投资者欲了解本报告期末基金投资的所有股票明细,应阅读登载于本基金管理人网站(www.jsfund.cn)的半年度报告正文。

  7.4报告期内股票投资组合的重大变动

  (1)报告期内累计买入价值前20名的股票明细

  (2)报告期内累计卖出价值前20名的股票明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