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久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安久证券投资基金

  200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现已更名为华安策略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本半年度报告已经三分之二以上独立董事签字同意,并由董事长签发。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8月 22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财务会计报告、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扩募说明书。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半年度报告正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阅读半年度报告正文。

  二、基金产品概况

  1、基金概况

  2、基金的投资

  3、基金管理人

  4、基金托管人

  5、信息披露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1、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

  提示: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封闭式基金交易佣金,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红利再投资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净值表现

  A、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

  B、图示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表现

  四、管理人报告

  1、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情况

  (1)、基金管理人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基金字[1998]20号文批准于1998年6月设立,是国内首批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公司总部设在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目前的股东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沸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旗下共管理了基金安信、基金安顺、基金安久3只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华安创新、华安中国A股、华安富利、华安宝利、180ETF、华安成长、华安宏利、华安国际配置等8只开放式基金,管理人民币资产规模达到604.36亿元、美元资产1.88亿美元。

  (2)、基金经理

  鲍泓先生,经济学硕士,13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1994年加入天同证券公司,先后担任投资银行总部项目经理、资产管理总部研究员、经理助理等工作。2000年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发展部高级研究员,从事行业与策略研究等工作。

  2、基金运作合规性声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安久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安久证券投资基金扩募说明书》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不存在违法违规或未履行基金合同承诺的情形。

  3、基金经理工作报告

  (1)行情回顾

  上半年A股市场继续呈现出强劲的上扬行情,但在持续大幅上涨后市场波动也有所加剧。上半年市场有几大突出特点:一是宏观数据表现强劲。一季度GDP增速达到11.1%,二季度更上升到11.9%。其中,投资增速维持高位,净出口继续增长迅速;同时伴随CPI上涨,消费增长也有加速迹象,资产价格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有所显现。二是行业景气度全面好转,上市公司利润同比增速十分显著,一季度增速高达103%,上半年预计增速也明显超过年初预期,基本面超预期是支持市场走强的最重要理由。三是风格资产表现与06年比有一定的变化。上半年价值类股票的表现要明显好于成长股,资产注入类的外延式增长机会也得到了市场的更多关注。四是“5.30”调整洗涤了市场投资理念。在投资的寻宝游戏过程中,市场出现了过大的交易量及局部估值泡沫,并最终促发了一定的政策干预。市场由此在5月底走出一轮快速调整行情,蓝筹股表现出抗跌性。

  (2)操作回顾

  安久基金上半年净值上涨59.61%。上半年增持的行业主要有金融保险、交通运输、化工新材料等,减持的行业主要是食品饮料、采掘、IT等。其中,金融保险、金属、化工、医药、机械、房地产等行业的投资收到了相对良好的效果。上半年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对价值类公司把握能力明显欠缺。

  (3)展望

  权威部门对上半年宏观数据的解读,降低了市场关于短期内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的担心。同时,未来几年上市公司业绩的较高增长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市场的估值压力。但由于股价上涨速度持续快于业绩增速,同时证券化率水平已不低,未来指数上涨斜率可能会更为平缓,投资机会的寻找应更有耐心。我们将继续关注消费服务、先进制造、稀缺资源类企业的投资机会,同时在通胀上升背景下,更需重视企业的定价能力。此外,对于节能减排、奥运等投资主题,以及受益于产能调控及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投资类企业的投资机会也将适当关注。

  此外,安久基金正在进行“封转开”工作,即将转型为华安策略优选基金。在此,也特别感谢持有人多年来对我们工作的一贯支持。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稳健的投资理念,努力为持有人在相对较长周期内创造稳定的投资回报。

  五、托管人报告

  2007年上半年,托管人在安久证券投资基金的托管过程中,严格遵守了《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托管协议,尽职尽责地履行了托管人应尽的义务,不存在任何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2007年上半年,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安久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运作、基金资产净值的计算、基金费用开支等问题上,托管人未发现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2007年上半年,由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编制并经托管人复核审查的有关安久证券投资基金的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指标、净值表现、收益分配情况、财务会计报告、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六、财务会计报告(未经审计)

  (一)、资产负债表

  单位:人民币元

  所附附注为本会计报表的组成部分

  (二)、经营业绩表

  单位:人民币元

  所附附注为本会计报表的组成部分

  (三)、收益分配表

  单位:人民币元

  所附附注为本会计报表的组成部分

  (四)、净值变动表

  单位:人民币元

  所附附注为本会计报表的组成部分

  (五)、会计报表附注

  本基金的会计报表按《证券投资基金会计核算办法》编制,会计报表披露的方式则是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05年7月1日起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3号《会计报表附注的编制及披露》、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4号《基金投资组合报告的编制及披露》进行编制及披露。

  1. 会计政策:

  除主要税项外,本半年度会计报表所采用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与上年度会计报表一致。

  主要税项的变更内容如下:

  基金买卖股票按照3%。的税率征收印花税。从2007年5月30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由立据双方当事人分别按3%。的税率缴纳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

  2. 本报告期重大会计差错:

  无。

  3. 关联方关系和关联方交易。

  (1).关联人、关系、交易性质及法律依据列示

  下述关联交易均在正常业务范围内按一般商业条款订立。因此基金交易佣金比率是公允的。

  (2).通过关联方席位进行的交易

  ①通过关联人席位的股票及权证成交量:

  本基金通过关联人席位2007年1-6月的股票及权证交易情况:无。

  本基金通过关联人席位2006年1-6月的股票及权证交易情况:无。

  上述佣金按市场佣金率计算,以扣除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收取,并由券商承担的证券结算风险基金后的净额列示。

  该类佣金协议的服务范围还包括佣金收取方为本基金提供的证券投资研究成果和市场信息服务。

  ②通过关联人席位的债券和回购成交量:

  本基金通过关联人席位2007年1-6月的债券及回购交易情况:无。

  本基金通过关联人席位2006年1-6月的债券及回购交易情况:无。

  ③本基金与关联人进行银行间市场债券买卖和回购交易情况:

  本基金与关联人于2007年1-6月进行银行间市场债券买卖和回购交易情况:无。

  本基金与关联人于2006年1-6月进行银行间市场债券买卖和回购交易情况:

  无。

  (3).关联方报酬

  ① 基金管理人的报酬

  本基金应支付基金管理人管理费,按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的1.5%的年费率计提。本基金成立三个月后,若持有现金的比例超过本基金资产净值的20%,超出部分不计提基金管理费。计算方法如下:

  H = E × 1.5% ÷ 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支付的管理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扣除本基金持有现金比例超过20%部分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每日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底,按月支付,由基金托管人于次月前两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资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间需支付基金管理费9,066,693.77元。(上年度的上半年:4,031,517.99元)

  ② 基金托管费

  本基金应支付基金托管人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25%的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H = E ×0.25% ÷ 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支付的基金托管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每日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底,按月支付,由基金托管人于次月前两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资产中一次性支取。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间需支付基金托管费1,511,115.56元。(上年度的上半年:671,919.63元)

  ③由关联方保管的银行存款余额及由此产生的利息收入

  本基金的银行存款由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管,按银行同业利率计息。基金托管人于2007年6月30日保管的银行存款余额为11,082,114.58元, 2006年6月30日为6,865,051.62元。本基金2007年度1-6月由基金托管人保管的银行存款产生的利息收入为185,904.10元,2006年度1-6月为 17,296.83元。

  本基金用于证券交易结算的资金通过“交通银行基金托管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转存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按银行同业利率计息。于2007年6月30日的相关余额6,201,474.74元计入“清算备付金”科目(2006年6月30日:43,471,336.54元)。

  (4).基金各关联方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1、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2007年度1-6月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2006年度1-6月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本基金的情况:

  2、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及其控制的机构在2006年上半年末和2007年上半年末投资本基金的情况:无。

  4. 本基金流通受限、不能自由转让的基金资产

  (1)、本基金截止本报告期末流通受限股票情况如下:

  无。

  (2)、本基金截止本报告期末流通受限债券情况如下:

  无。

  七、投资组合报告

  (一)、基金资产组合

  (二)、股票投资组合

  (三)、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投资者欲了解本报告期末基金投资的所有股票明细,应阅读登载于http://www.huaan.com.cn网站的半年度报告正文。

  (四)、报告期内股票投资组合的重大变动

  1、本期累计买入、累计卖出价值超出期初基金资产净值2%或前二十名股票明细

  2、整个报告期内买入股票的成本总额及卖出股票的收入总额。

  (五)、债券投资组合

  1、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2、基金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权证投资组合

  1、基金投资前五名权证明细

  (七)、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未投资资产支持证券。

  (八)、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基金的估值方法

  本基金持有的上市证券采用公告内容截止日(或最近交易日)的市场平均价计算,已发行未上市股票采用成本价计算。

  2、本报告期内需说明的证券投资决策程序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不存在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也不存在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本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其他资产的构成

  4、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报告期末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情况:无。

  5、整个报告期内获得的权证明细:

  八、基金份额持有人户数和持有人结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