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丰和价值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3: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丰和价值证券投资基金

  2007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本半年度报告已经全部独立董事签字同意,并由董事长签发。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8月24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收益分配情况、财务会计报告、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为2007年1月1日起至2007年6月30日止,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半年度报告正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阅读半年度报告正文。

  §2 基金简介

  2.1基金基本资料

  2.2基金产品说明

  2.3基金管理人

  2.4基金托管人

  2.5信息披露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下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1主要财务指标单位:元

  3.2基金净值表现

  3.2.1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3.2.2本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变动情况

  图:基金丰和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

  (2002年3月22日至2007年6月30日)

  注:2007年7月21日,本基金管理人发布了《关于变更丰和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的公告》,聘请王鹏任本基金基金经理,赵军不再担任本基金基金经理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情况

  4.1.1基金管理人及其管理基金的经验

  本基金管理人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25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第一批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1亿元,注册地上海,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并在深圳、成都设有分公司。公司获得首批全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和QDII资格。2005年公司引入新股东德意志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成为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截止2007年6月30日,基金管理人共管理2只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11只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具体包括基金泰和、基金丰和、嘉实成长收益基金、嘉实增长基金、嘉实稳健基金、嘉实债券基金、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嘉实浦安保本基金、嘉实货币市场基金、嘉实300指数基金、嘉实超短债基金、嘉实主题精选基金和嘉实策略增长基金,其中嘉实增长基金、嘉实稳健基金、嘉实债券基金3只开放式基金属于嘉实理财通系列基金。同时,管理多个全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组合。

  4.1.2基金经理简介

  王鹏先生,硕士研究生,4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曾任职于UBS公司中国研究部,2004年12月至今任职于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行业研究员、社保组合基金经理。2007年7月21日起任本基金基金经理。

  4.2报告期内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行业监管规则和《丰和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和约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096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84%。

  报告期内,经济增长连续两个季度快速增长, GDP增速超越11%,上市公司因此受益,银行、地产等诸多行业的中报超越市场预期。报告期内,股票市场在个人投资者不断入市的推动自下, 不断创出新高,沪深300指数最高涨幅达到了108%,但是5月底以来,市场没能延续单边上扬的走势,出现大幅震荡,期间市场结构性泡沫开始破裂,题材股全面退潮,基金重仓的蓝筹股重新战胜市场。从行业表现来看,贸易、化纤、纺织服装、交通仓储、有色等跑赢大盘,而通信、传媒、金融、石化、铁路运输表现不佳。

  报告期内,本基金减少了在银行、地产业的投资比例,加大对钢铁、计算机硬件, 消费品等行业的配置。

  4.4 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经济将继续运行在上升通道中,并且由于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增加,经济结构进一步改善,经济增长的质量将得到提升,虽然未来调控措施还将继续,但是我们相信不会改变经济长期运行趋势,下半年仍将维持高增长、温和通涨的格局,但是否能够再次大幅超越预期还有待观察。

  基于以上观点,我们在未来的操作中将适度增加行业偏离度,以回避部分整体高估的行业,同时重点关注来自以下两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能够充分受益于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具备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成长能力的行业龙头企业;二是在上半年居民收入快速增长的背景下, 受益于消费结构升级和资产价格快速上涨后产生的财富效应的消费及消费相关产业.

  §5 托管人报告

  在托管丰和价值证券投资基金的过程中,本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丰和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丰和价值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的约定,对丰和价值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6月30日基金的投资运作,进行了认真、独立的会计核算和必要的投资监督,认真履行了托管人的义务,没有从事任何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本托管人认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丰和价值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运作、基金资产净值的计算、基金费用开支等问题上,不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在报告期内,严格遵守了《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在各重要方面的运作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的规定进行。

  本托管人认为,丰和价值证券投资基金的信息披露事务符合《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基金管理人所编制和披露的丰和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半年度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收益分配情况、财务会计报告、投资组合报告等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未发现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中国农业银行托管业务部

  2007年8月24日

  §6 财务会计报告

  6.1基金会计报表

  以下各项除特别注明外,金额单位为人民币元。

  6.1.1资产负债表

  6.1.2经营业绩表及收益分配表

  (1)经营业绩表

  (2)收益分配表

  6.1.3基金净值变动表

  6.2 半年度会计报表附注

  6.2.1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及其变更

  本半年度会计报表所采用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与上年度会计报表一致。

  6.2.2重大会计差错内容和更正金额

  本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和更正金额。

  6.2.3关联方关系及关联方交易

  6.2.3.1关联方关系

  6.2.3.2关联方交易

  下述关联交易均在正常业务范围内按一般商业条款订立(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1)通过关联方席位进行的交易

  本期无通过关联方席位进行的交易。

  (2) 关联方报酬

  ①基金管理费

  支付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基金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1.5%的年费率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底,按月支付。计算公式:日基金管理费=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1.5% / 当年天数。

  本基金本报告期需支付基金管理费59,619,563.37元(上年同期:27,163,667.22元)。

  ②基金托管费

  支付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的基金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0.25%的年费率计提,逐日累计至每月月底,按月支付。计算公式:日基金托管费=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0.25% / 当年天数。

  本基金本报告期需支付基金托管费9,936,593.97元(上年同期:4,527,277.87元)。

  (3) 与关联方进行银行间同业市场的债券(含回购)交易

  本基金与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通过银行间同业市场进行的债券(含回购)交易如下:

  (4) 由关联方保管的银行存款余额及由此产生的利息收入

  本基金的银行存款由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保管,并按银行间同业利率计息。基金托管人于2007年6月30日保管的银行存款余额为1,463,141,561.98元(2006年6月30日:78,308,991.96元)。本报告期由基金托管人保管的银行存款产生的利息收入为1,448,391.95元(上年同期:366,422.09元)。

  (5)关联方投资本基金情况

  6.2.4报告期末流通转让受到限制的基金资产

  (1)报告期末本基金持有因

股权分置改革而暂时停牌的股票:无

  (2)报告期末本基金持有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无

  (3)报告期末本基金持有因认购新股(IPO及增发)流通受限的股票

  (4)报告期末本基金持有的流通受限制不能自由转让的债券:无

  §7 投资组合报告

  7.1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7.2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7.3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注:投资者欲了解本报告期末基金投资的所有股票明细,应阅读登载于本基金管理人网站(www.jsfund.cn)的半年度报告正文。

  7.4报告期内股票投资组合的重大变动

  (1)报告期内累计买入价值前20名的股票明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