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上半年赚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0:18 沈阳网-沈阳今报

  【核心提示】

  截至昨天,共有31家基金公司旗下167只基金披露了2007年半年度报告,接近国内证券投资基金总个数的一半。数据显示,这167只基金上半年实现经营业绩达到3104.42亿元,竟超过基金在2006年全年实现的业绩水平,表现十分惊人。

  股票差价成全基金

  巨额收益主要来自于股票二级市场差价。

  统计显示,167只基金上半年实现的总收入为1580.92亿元,其中,股票差价收入就有1516.52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95.93%;而债券差价收入、权证差价收入、债券利息收入、股息收入、存款利息收入、买入返售证券收入、其他收入占比则分别只有2.92%、0.99%、0.74%、1.58%、0.23%、0.06%、0.33%。

  基金呈现“散户化”

  此外,半年报显示,

开放式基金的持有人结构在上半年总体上继续出现“机构退、散户进”的趋势。

  数据显示,已经披露半年报的开放式基金截至报告期末的总份额为5057.14亿份。其中,个人投资者持有的份数为4549.01亿份,持有比例高达89.95%,较去年末上升了14.14个百分点,而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则下降到10.05%。

  不过,从不同类型的基金持有人结构来看,“散户化”主要是体现在

股票型、积极配置型等风险收益水平较高的基金品种上。而在保本型、普通债券性、短债型、货币型这些风险收益水平都较低的基金上,个人投资者持有比例反而都出现下降的趋势。

  上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