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将全力以赴支持你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1: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崔克敏

  “我将全力以赴支持你买基金。”这是丈夫在5月18日晚上对我说的。它的产生还有一段故事。

  今年2月,我开始通过网络来了解基金。在农行的基金网站,我发现了华夏平稳增长基金,它的投资组合有股票、权证和债券。其中,它所投资的股票有效益比较好的泸州老窖大秦铁路中国联通中国平安等。我觉得这只基金的风险比较小,就决定买它了。可是,很不巧,当时这只基金已经停止申购了。

  今年3月初,在看浙江卫视今日

证券节目时,我看到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的一位基金经理亲自走访他所投资的海螺水泥厂。我很感动,心想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有这么一位敬业的基金经理,一定能给投资人带来很大的收益。后来,我在网上了解到,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的业绩在同行中遥遥领先。

  今年五月初,当我准备拿银行卡上的1万元去买已经开始申购华夏平稳增长基金时,我的丈夫却要用这笔钱买股票。5月16日,我在网上买了1万元的华夏平稳增长,丈夫却在5月18日买了1800股工商银行。当晚,我通过网上查询基金净值后,发现我买的基金已给我带来了180元的收益。丈夫买的工商银行股票,收盘时已跌了1分。丈夫知道后,问我为什么买基金比买股票收益高?我告诉他,股神巴菲特曾说过,当你想投资一个公司时,你必须先了解这个公司,基金公司的专职人员有能力了解一个公司的情况。而我们工薪阶层主要精力都用在工作上了,不仅没有能力了解一个公司,也没有经济条件去买众多的股票,进行组合投资。所以说,买基金是工薪阶层

理财的首先。丈夫听后:“买基金相当于存基金,把咱家的存款都拿出来买基金吧。” 听了丈夫的话后,我告诉他购买基金是一种理财方式,代替不了存款,要想保持一个家庭的稳定,必须有一部分存款以防万一,买基金虽有风险,但比股票小得多,不能像股票那样低进高抛,要坚持长期持有。丈夫听后说:“我将全力以赴支持你买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