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富通基金获QDII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9:17 证券日报

  海富通基金获QDII资格

  将首推全球精选中国概念产品

  本报讯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8月24日在上海宣布,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已获得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海富通基金总裁田仁灿表示,海富通将通过各种QDII产品,为境内投资者积极参与国际资本市场、分散投资风险提供更多有效工具。在获得QDII资格后,海富通将尽快上报有关QDII产品,争取尽早向投资者提供此种服务。

  据悉,海富通首只QDII产品有意于重点投资具有“中国概念”的海外上市公司,这些公司主要为注册在国内或主要业务来自国内,但在境外上市的企业。这一产品将满足境内投资者期待通过更广泛的市场来增加投资回报的需求。

  记者同时获悉,首只产品完全由公司现有团队管理,不聘请海外投资顾问。田仁灿介绍说,作为首批成立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之一,除了公募基金和

企业年金业务外,海富通在海外投资咨询业务上早已拓展多年,为QDII业务的开展率先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截止目前,海富通基金海外咨询业务规模已经超过160亿元人民币。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成立后不久即提出QDII业务申请意向的合资基金公司,海富通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国际通行的GIPS(全球投资业绩标准),规范、科学、合理、合规地表述旗下管理的公募基金及海外投资咨询业务中所有投资组合的投资业绩,并完整地对此予以披露,且留有完整的档案。田仁灿告诉记者,这是境内本土资产管理人走向国际市场并能经受市场考验必备的一项专业素质。

  (史传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