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达荷银谈后市:谨慎乐观震荡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9:13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上周,上证综指突破5000点大关,周五尾盘报收于5107.67点,记者就第四次加息及其影响和五千点之上后市看法等问题采访了泰达荷银基金公司副投资总监史博。

  对于加息,史博表示,在目前负利率的阶段,此次加息仍然是在预期之内,较为及时,对于实体经济盈利的影响是有限的。

  但泰达荷银研究部的研究数据也显示,部分公司受加息影响较大,有23%的公司净利润下降在20%以上。这些公司的特点是负债率较高且净利润率较低。这些研究结果说明,那些运营效率高,资产回报率高的公司,可以更好地抵御加息的负面影响,甚至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通过提价转移加息带来的财务成本提升。

  大盘连续两个交易日站上5000点,对于后市操作,史博认为,市场总是在争议中前行,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忽视点位,看大趋势,分析市场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内生动力,寻找市场中的投资机会。泰达荷银对后市的观点是谨慎乐观,相信市场仍将震荡上行。现阶段,这个市场为参与主体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更高层次的挑战。长线继续看好中国市场,但切忌盲目跟风,短线追高。要把这样的看似矛盾的建议结合起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将更多的资产配置到基金这样的专业投资

理财产品中去。

  说起基金投资,史博津津乐道:在这一历史新高之上,必然会有热情高涨积极通过基金入市的投资者,但是,没有一路上扬的股市,面对可能存在的震荡和调整,我们会建议他们考虑仓位相对较轻的品种,比如正在进行拆分的基金,因为这样的基金可以从容不迫地抓住各种机会进行建仓,帮助投资者避免短线追高的风险,同时分享中国

资本市场长期发展的盛宴。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这个市场上行的基础仍在,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积极参与仍然是非常好的选择。(张胜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